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的结构

03/18/2015

投射式电容(PCI) 触控产品在市场上目前有几种不同的结构,包括:薄膜式(film type)、玻璃式(glass type) 和玻璃薄膜式(glass/film type) 结构。第一种薄膜式结构的触控面板,它的结构是Glass/Film/Film (GFF),其中上层玻璃的用途是来保护和装饰触控面板表面,我们称之为décor glass。第二种玻璃式触控面板在市场上有多种结构,其中最广为采用的是OGS (one glass solution),也就是将OGS 与décor glass 做贴合。另外有ITO glass 加ITO glass (GG) 的结构,再将décor glass 加贴在两层ITO glass上。第三种玻璃薄膜式结构的触控面板则是运用ITO glass 加ITO film,上层再加décor glass,或是上层ITO glass 就直接印刷上装饰涂层。这些产品都可以在市场上从不同的厂商取得,每一种结构的PCI 触控面板有自己适用的市场,例如OGS 结构的PCI 广泛被智慧型手机采用,但是大尺寸的PCI 就不会采用OGS 的结构。

为符合工业与医疗领域客户的需求,AMT PCI 触控产品使用GFF 结构。 GFF 结构的优点是容易加贴不同厚度的上层玻璃、PCI 产品重量轻、能够少量生产、稳定度也很高,相对于其他二种结构,GFF容易加贴不同的décor glass。另外,这种方式可以让系统组装商找到当地生产的décor glass 并自行贴合,来满足客户的各式需求。

玻璃式结构的制程需要一次性做大批量的标准品,尤其是OGS 结构更是如此。 OGS 结构是将PCI 的感应层和驱动层放在同一片玻璃上,在制程方面需要用到黄光制程、ITO 溅镀、使用钼铝钼串联两个独立的电极;由于制程冗长,最少生产的数量也相对要求较高。同时,因为两层都是玻璃,因此在贴合的制程会比GF 或FF 的贴合制程较复杂。

自去年起,GFF 结构的PCI 触控面板已经陆续被消费性市场和工业产品指定采用。由于它的优点多于多层玻璃结构的PCI 触控面板,并且容易小批量生产让客户有多样的选择,更可以提供长期的产品支援。 AMT 在开始生产PCI 时就已经看到使用GFF 结构的优点,除了可以长期使用,并保证让我们的客户可以获得市场上最可靠、最有弹性的触控解决方案。

AMT 始终为客户着想,并持续创新研发新的技术,请持续关注AMT 电子报,我们将带给您最新一手的消息。

如果您对 AMT 快报有任何意见与指教,欢迎您发送邮件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一手启动未来生活,AMT 触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选择。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