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PCI 触控面板能符合 ATEX 规格

08/19/2015 | Bulletin No. : AMTNE15016

投射式电容(PCI or PCAP touch) 触控面板的最上层是玻璃,具有耐刮耐磨、光学性较佳,以及容易进行表面处理的特性。然而如果玻璃破碎时,会有玻璃碎片飞溅的风险。在一些环境下,法规会要求使用安全玻璃或同等级的产品,来避免玻璃破裂伤到人,或是降低水和灰尘因玻璃破裂而渗漏进产品里的风险。一般来说,ATEX 规格之一就要求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不能因为表面玻璃破裂让水或灰尘渗漏进产品内,碎玻璃也不能伤及他人。

为了符合ATEX 规格,AMT 在设计投射式电容触控产品时,表面会包覆一层安全膜保护玻璃,AMT 提供两款安全膜可以使用在PCI 触控面板上,包含Anti-Glare (AG) 和Clear两种类型。安全膜的整体厚度是0.18mm,穿透率达89% 以上。这个安全膜是采用OCA 贴在触控面板上,倘若玻璃因被敲击而碎裂, 安全膜不会让碎玻璃四散,锐利的玻璃碎片也不会飞溅出来,以维持触控面板的密合性,若玻璃破裂也不会被外面的液体或是灰尘进入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

AMT 提供的安全膜能通过ATEX 3 类设备的认证,并符合IEC-60529 标准,这一标准的等级是IP54,意思是撞击后还是能防尘和防泼水。 ATEX 3 类设备适用于由易燃瓦斯、蒸气、薄雾或粉尘所引起爆炸的低风险环境,或是次数低且短暂性的爆炸环境。

安全膜在车辆、重工业环境、以及公共场所的应用是必要的配备,以保护驾驶、乘客和产线人员不受伤,并降低公司负担的法律责任风险。如果您的系统是ATEX 3 类设备,或者会设置在高撞击的环境中,请与AMT 业务人员联系取得更多的资讯。

如果您对 AMT 快报有任何意见与指教,欢迎您发送邮件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一手启动未来生活,AMT 触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选择。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