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I 支援Win10、Android、Linux 作业系统

09/10/2015

09/10/2015 | Bulletin No. : PMY15009

随着微软最新作业系统Windows 10 上市,所有Windows 7 与Windows 8 的用户皆可免费升级的办法实行后,很多客户询问PenMount 投射式电容(PCI or PCAP touch) 触控控制器可否支援Windows 10 作业系统,加上近来Linux、Android 在工控运用上的日益普及,搭配PenMount PCI 触控控制器的应用迅速成长。本期电子报中,我们会详细介绍目前PenMount 投射式电容触控控制器的驱动程式对作业系统的支援状况。

Windows 桌面版本作业系统只能在x86 架构上运行;Win CE、Linux 和Android 则可在x86 和ARM 架构上运行。我们细分这二种不同的架构,说明PenMount PCI 控制器在USB 及RS-232 介面上驱动程式概况。

一、在x86 架构上运行的Windows、Linux、Android

(A) USB 介面:

Windows 桌面版本作业系统只支援x86 架构,从Windows 7 开始到Windows 8、Windows 10,对USB 装置会用Digitizer 介面(INBOX DRIVER),也就是在USB 介面下可以即插即用;Linux Kernel 在版本3.0以后、Android 的版本在4.0 以上系统也都建置好INBOX DRIVER,不需额外安装驱动程式,使得PCI 产品在使用上更为简易。

(B) RS-232 介面:

Windows 作业系统安装PenMount 的Universal Driver,可以选择将装置设为Digitizer 介面或是滑鼠介面;如果是运用在Linux 及Android 的RS-232 介面,我们会提供相对应的驱动程式。

若是采用Win CE 作业系统,它没有建置INBOX DRIVER,无论是USB 或RS-232 介面,都需要安装PenMount Standard 或Stylus 驱动程式。

若是使用早期的Linux (Kernel V2.6) 或没有X-Window 的版本,请与我们联络,我们会提供必要的服务,让您自行建置驱动程式。

二、非x86 架构下所执行的Linux 及Android,可支援USB INBOX DRIVER 版本,不需安装额外的驱动程式。 WinCE 的作业系统可选择PenMount 相对应的驱动程式,其他不支援USB INBOX DRIVER,及采用RS-232 介面的控制器在非x86 的架构,则需跟我们连络,PenMount 会提供必要的服务,让您自行建置驱动程式。

我们深信好的产品是设计出来的! PenMount 致力于将不同的韧体参数内建在控制器之中,提供客户可靠且简便的触控产品;PenMount 也提供完善的工具程式来满足您常见的调整需求,方便您开发产品。如有任何问题或需求,欢迎与我们联系取得更多的资讯。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数据与驱动程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 //www.salt.com.tw 或 //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建议或意见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salt@salt.com.tw 或 penmount@seed.net.tw

如果您想要订阅 PenMount 快报,欢迎您点入信箱并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