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迈向工业 4.0 与善用生产大数据

10/21/2015 | Bulletin No. : AMTNE15020

随着工业4.0 与物联网时代的来临,未来生产和销售模式都在转变中,透过网际网路和云端运算撷取技术的普及,加上大数据的分析,搭配自动化工厂系统,就能迅速整合上下游的资讯,智能生产将是未来满足客户需求的利基。因应快速的变化,如何能提供即时的资讯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现场资讯即时收集、生产大数据分析与自动化生产管控将是工业4.0 的首要任务。

AMT 近年来积极导入各项资讯系统,包含人力、财务、MRP/ERP、现场生产管制、生产支援和CAD,借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与价值。从一开始,ERP 提供我们一致性、即时性及整体性的资讯,大幅提升我们的效率。

接续ERP 系统,AMT 导入我们自行设计的AIM (AMT Information Management),能提供生产支援、条码输入、生产数据收集,及提升产线人员和设备的生产效率,为工业4.0 建立一个良好的基础。从物料进厂、生产制程到最后的成品出货,我们都能充分掌握厂内生产进度、相关制程人员和设备稼动效率等各项资讯,清楚掌控生产脉动。

近期,AMT 跟鼎新公司一起合作,我们导入”先进排程与规划系统”,针对生产排程用系统来作业,碰到各种状况都能即时掌握与调整,快速反映生产所有的状况,让产线资源利用的掌握与调度变得更加灵活,借以提高效率并降低生产成本,达到产能最佳化。这一个系统我们成功的导入,鼎新公司也邀请我们MIS 的主管在他们的座谈会上分享我们使用这APS 系统的效果。我们透过数位知识平台的建立,和资讯透明化,不仅排程可以掌握,也可以让交期回复时间缩短,进而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未来我们将朝向自动化工厂的方向迈进,持续强化系统与网路基础建设的可靠度,不论是生产效率、品质良率等方面,都是我们继续努力的方向。当大家都在讨论工业4.0 的同时,AMT 也投身其中,秉持着一步一脚印的精神向前进。我们将以坚持品质的态度,永远站在客户端,时刻替客户着想,逐步展露最佳的成效与效率。

如果您对 AMT 快报有任何意见与指教,欢迎您发送邮件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一手启动未来生活,AMT 触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选择。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