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I 在醫療應用領域的優勢

06/16/2016 | Bulletin No. : PMY16006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 (PCI 或 PCAP touch) 觸控控制器在醫療的使用環境中,能提供系統產品高穩定性與高信賴性。 為何 PenMount PCI 控制器有許多功能和特色,能滿足客戶在醫療應用領域的需求呢?在本期電子報的內容我們將詳細與您分享。

醫療應用的客戶對於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的信賴性要求很嚴謹,在醫療設備或儀器的應用上,一些知名的醫療器材廠商會要求相關的設備都要通過醫療安規 IEC 60601-1-2 第四版的條件。 PenMount 提供的投射式電容觸控控制器和韌體,可以通過 IEC 60601-1-2 第四版的安規測試,並在輻射耐受性 (Radiated Susceptibility) 和傳導耐受性 (Conducted Susceptibility) 的測試上能滿足以下醫療規格:

  • IEC 61000-4-3 Radiated fields and Proximity Fields 9 ~ 28V/m
  • IEC 61000-4-6 Conducted Radio Frequency Immunity

之前幾期的電子報中,我們一直提到 PenMount PCI 觸控控制器的進階防水功能。 由於不同液體的介電系數不盡相同,如果觸控面板表面有不同液體的情況下,若沒有控制器的特殊處理,觸控面板很容易產生觸控誤動作。 然而,PenMount PCI 控制器若偵測到有水在觸控面板時不會造成誤動作發生。 在醫療設備儀器使用的環境中,觸控表面很有機會被生理食鹽水或是血液滴到,PenMount PCI 控制器偵測到這一些液體時也不會產生誤動作,這進階式防水功能大大提升 PCI 產品的信賴度,這也是我們的目標。

此外,醫療環境中經常會使用到矽膠或乳膠手套。 在實際案例中,醫護人員可能會戴到 5 層或更厚的手套,在這麼多層的乳膠手套中,PenMount PCI 控制器收到的訊號微弱,必須維持 PenMount PCI 控制器的高訊雜比特性,同時也兼顧到防水的機制,達到防水、防生理食鹽水和防血液產生觸控誤動作,並且可以戴手套操作觸控面板。 我們希望提供醫護人員安全且高信賴性的投射式電容觸控解決方案,這也是我們對醫護人員關懷的一份心力!

PenMount PCI 控制器在韌體功能的開發,主要是強調高信賴性與高品質的產品, 特別是在抗雜訊處理、防水功能、支援醫療手套操作等功能,在醫療產品的應用一直深獲客戶的好評。 這些完整的功能支援,在 PenMount PCI 控制器中都是標準版的硬體與韌體規格,方便客戶直接使用並順利導入產品設計,不需要透過繁瑣的參數調整。

PenMount 不斷的突破與創新,在醫療領域持續提供完整的 PCI 控制器解決方案,客戶滿意是我們的核心理念。 今年的 Computex Taipei 與 SID Display Week 2016 已經圓滿落幕,我們很開心與來訪的客戶和來賓們相見,感謝各位對於 PenMount PCI 產品的支持與肯定,我們明年再見面!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数据与驱动程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 //www.salt.com.tw 或 //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建议或意见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salt@salt.com.tw 或 penmount@seed.net.tw

如果您想要订阅 PenMount 快报,欢迎您点入信箱并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