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迈向工业 4.0 与智能生产

09/21/2016 | Bulletin No. : AMTNE16018

随着工业4.0 与物联网时代的来临,未来生产和销售模式都在转变中,透过网际网路和云端运算撷取资讯技术的普及,寻求在数位化、效率化的前提下打造智慧工厂,迅速整合上下游的资讯,利用先进分析技术即时优化产能与品质,提升工厂的设备与能源效率,进行机台设备的预测维修与动态生产排程,以精准回应市场对客制化商品的需求。 AMT 依据本身产业需求,规划出工业 4.0 二个方向的发展,并勾勒出完整策略蓝图与实践方案。第一是纵向构面,企业生产运作优化,运用物联网、云端、大数据与自动化等科技,打造智慧工厂,提升产能、良率与获利。第二是横向构面,企业间价值链整合,供应链数位化、透明化,形成客户、AMT 到供应商的完整价值链,强化动态生产管理与风险应变能力,在变革趋势中抢占先机!

AMT 近年来积极导入各项资讯系统,包含人力资源、财务、MRP/ERP、现场生产管制、生产支援和设计电脑化,借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与服务价值。为了将各自独立的系统软体串联,AMT 早先导入我们自行设计的AIM (AMT Information Management) 系统,发挥统合综效,提供生产支援、产品溯源、生产数据收集等系统作业,并提升产线人员和设备的生产效率,为工业4.0 建立一个良好的核心基础。去年下半年,我们导入”先进排程与规划系统”,针对生产排程,使用系统来作业,可以完整了解我们的产能资讯,遇到状况时,可以即时掌握与调整产线生产顺序,快速反映生产所有的状况,让产线资源利用与调度变得更加灵活,借以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生产成本,达到产能最佳化。

今年,AMT 新开始另一项工程 – 客户关系管理 (CRM),我们整合客户需求的纪录,在第三季导入 CRM 系统,拓展我们工业 4.0 的第二构面 – 企业间价值链整合。 CRM 计画循序将推广至美国子公司,让我们清楚明白每个顾客的需求,并将这一些讯息随时完整的回馈给我们,让我们可以主动提供服务,依据客户需求设计生产产品,提升客户满意度,并能规划未来。 AMT 正逐步建构设备联网的基础工程与资料搜集和监控(SCADA) 系统,SCADA 系统可让管理者监控全厂关键制程、掌握生产进度,并设定需记录或注意的警告条件,借此提出相关的预警报知,能够立即以多种方式发出警报讯息通知管理者,如简讯、行动讯息及E-mail方式告知管理者。自动化时代,SCADA 扮演重要的角色,未来我们会更强化设备联网的功能。

我们将持续建造智能自动化工厂,导入供应链管理,指向制造业研/产/供/销/服的全价值链。 AMT 对于工业 4.0 的进程,秉持着一步一脚印的精神向前进。我们将以坚持品质的态度,永远站在客户端,时刻替客户着想,逐步展露最佳的成效与效率。

如果您对 AMT 快报有任何意见与指教,欢迎您发送邮件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一手启动未来生活,AMT 触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选择。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