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块趴趴走 – MIT 前进的力量

06/29/2017 | Bulletin No. : AMTNE17008

6月23日下午创为举办一场创为师范讲座,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林三元先生担任本次演讲讲师。林三元先生毕业于国立交通大学计算机工程系,历任台湾微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华电信基金会执行长等职务,同时他也是多个非营利组织的资深志工,经历极为丰富。林三元先生自称 “三块”,他为这次演讲准备了一个很特别的主题:吃喝玩乐改变台湾-三块趴趴走,在此与读者们一同分享。

演讲还没有正式开始,林三元先生拿着吉他,自弹自唱几首脍炙人口的台湾民谣-「让我们看云去」、「黑轮伯仔」等,带领听众穿越时光回到早期的台湾,让人回味无穷。演讲一开始,林三元先生即自我介绍:自己是新北市平溪乡矿坑的孩子,早期家境贫困,但由于自己的努力及因缘际会,在人生上半场,历经人生中最成功的阶段。但在 2002 年的夏末,上天突然接连送了两份大礼给他 – 失去大笔财富和罹患重大疾病,他惊觉自己的身体几乎快走到生命的尽头。

20170629-1

这巨大的冲击让他的人生有了重大的转变,林三元先生发觉他目前能有如此的成就及丰富的人生经历,都是台湾这块土地及人们提供资源支撑。过去取之于台湾,在人生的下半场更需回馈台湾。虽然长大、搬离家乡多年,但他浓厚的在地情感,至今仍时常回家乡,关注在地的人文发展。林三元先生对于自己的人生经历,一直怀着感恩的心情,他非常珍惜自己经历人生大起大落的经验,之后人生所遇到的大小挫折,总是能甘之如饴。

林三元先生多年来穿梭于台湾乡野、走遍台湾,让他深切体会台湾的价值与土地之美,同时也更能了解现今台湾困境背后的问题,因为问题大而广,所以需要有更多的个人与非营利组织(NPO) 的参与!他也鼓励大家多突破及创新,不要局限在自己的思维,台湾有许多引以为傲的地方,例如:美浓纸伞、草编工艺等,都是​​台湾古时候人民就地取材所造就的巧思,更是之后创意的源头!这也就是为什么欧美甚至邻近国家日本,千里迢迢来台湾,致力于研究与收藏台湾的手工艺。而我们却经常忽略自己深具潜力的事物,往往需要从别人的眼光中得到肯定,这将会是台湾莫大的损失!我们应该要反思MIT (Made In Taiwan) 前进的力量在哪里?

20170629-3

有鉴于此,林三元先生在今年 5 月份报考台北市街头艺人证照,在 50 余位报考者中脱颖而出,成为 5 位获得证照者的其中一位。林三元先生期盼藉由自己的力量,多分享、多做些利他的事,多关心周遭的环境,台湾文化的改造是可以藉由每位台湾在地人的参与,由下而上来改变。林三元先生也以创为一直在台湾深耕发展为例:创为在台湾生产触控面板,公司经营理念也与自己的理念不谋而合,藉由台湾高科技人才及环境,强化精密工业技术及服务,提升MIT 前进的力量,并且根留台湾,扩大MIT 产品的价值至全球;公司也进而回馈台湾各地的弱势团体,善尽企业社会责任。

20170629-2

最后,林三元先生也以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勇于面对挫折,并且勇于突破、创新,每个人都尽自己的能力,成为成功催化剂的角色,能为台湾带来更多正面成长的力量!

如果您对 AMT 快报有任何意见与指教,欢迎您发送邮件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一手启动未来生活,AMT 触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选择。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