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I 支援触控面板虚拟按键功能

07/27/2017 | Bulletin No. : PMY17007

PenMount 团队致力在工业、医疗和商业市场上,成为全方位触控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 PenMount 投射式电容(PCI 或PCAP) 触控产品,不断推出新的功能,不论在电气规格、各式手套操作的支援、对于有水环境的处理,和高规格的EMC 标准等等,一直深受客户肯定。同时,PenMount PCI 触控控制器的卓越设计,也提供弹性化、兼容性、可靠性的服务与支援,如何协助客户在产品设计中创造附加价值,一直是 PenMount 努力达成的目标。

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的设计原理,最上层有décor glass,下层是sensor film,通常来说sensor 是动作区,如有按键的功能需求,会在sensor 区域外额外埋设实体功能按键,这是客户最常用的作法。针对这方面的应用,PenMount 提供另外两种弹性的设计选项供您作参考:

  1. 在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的动作区域外,依照虚拟按键的所在位置来设计PCI sensor 线路,此种方式的好处是配置的按键区域与PCI sensor 的萤幕显示区域(View Area) 分开,控制器的韧体可简易处理虚拟按键的动作。 PCI 控制器藉由2 个讯号处理的脚位,即可接收1 个按键的讯号;例如有5 个按键配置需求,预期需要6 个脚位作接收,因此须考量PCI 控制器讯号脚位的支援数量,随着连接线增加,触控面板走线设计也需要较大空间,因此建议使用在虚拟按键数量较少的专案上。
  2. 虚拟按键区域采取与 PCI 触控面板动作区域相同的走线方式,也就是 PCI 的动作区包含 LCD 面板的可视区域 (View Area) 和预计配置按键的区域。请参考下图为例:在 10.35” 的LCD 面板显示区域之外,还需要在左侧绿色方框范围中,加上5 个触控按键功能。依照此类设计,我们可以将PCI 的动作区域范围扩大含括绿色方框,因此在此范围内都可以定义所需要的按键。好处是可以节省使用控制器的连接讯号脚位,也花费较少的触控面板讯号走线数量,PCI 触控面板的Boarder 面积可以缩小。目前PenMount 有数个成功专案采用此类型设计。

20170727-1

以上两种设计方式,建议采取USB 介面,因为系统内建驱动可以直接支援PenMount PCI USB 介面,并且对于虚拟按键种类的支援,透过USB 介面可以送出Keyboard Event 的讯号,再以Application Program/AP 软体的方式来达成与系统连结对应,作为虚拟按键与客户系统间的讯号传递方式。若是有其他通讯介面或者按键控制方式需求,欢迎与我们联络讨论。

PenMount 的设计理念是替客户多设想,并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藉由提供完整的触控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导入投射式电容触控产品,让产品顺利进行是我们的最高目标。 PenMount 也准备了完善的工具程式,满足您常见的使用设定需求,方便您开发设计产品。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数据与驱动程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 //www.salt.com.tw 或 //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建议或意见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salt@salt.com.tw 或 penmount@seed.net.tw

如果您想要订阅 PenMount 快报,欢迎您点入信箱并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