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AP 控制器标准韧体再精进

01/24/2019 | Bulletin No. : PMY19001

PenMount 团队祝您新年快乐! 在 2019 年,PenMount 将持续开发客户需要的功能,让 PenMount 投射式电容 (PCAP) 控制器是市场上功能最齐全、使用最便利的 PCAP 触控控制器,我们会不断突破创新,让 PCAP 触控产品能扩展到更多新的应用和领域。 PenMount 在去年九月推出新的 PCAP 控制器韧体 V6.0.1,并获得客户的一致肯定。PenMount 预计在一月底推出 PCAP 控制器标准品韧体 V6.1.0,这个新版韧体将强化以下功能:

  • Conducted Susceptibility (CS) 测试标准:强化韧体的跳频功能,可通过 IEC 61000-4-6 CS 15V 测试标准,这功能让 PenMount PCAP 控制器在高噪声干扰的环境中能稳定和有效的操作。 此外,PenMount PCAP 触控解决方案只需使用 18V Drive 电压即可通过 15V CS 的测试 (市面上的 PCAP 解决方案需使用 30V Drive 电压才能通过 10V CS 的测试)。这功能可优化 EMI 表现,同时也更省电。
  • 强化抗噪声功能:用户可以在 PCIUtility 工具程序启用强化抗噪声功能,透过我们新的强化跳频算法,不论是高频或低频的噪声环境 (例如:洗牙机、CNC 机台、交通工具),都能有效过滤掉噪声干扰。
  •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ESD)可通过 IEC61000-4-2 ESD Air 15KV Level 4 Criteria A 测试标准。 在 ESD 的测试标准中,15KV 是相当严苛的等级,Criteria A 是指在测试 ESD 的过程中不能有任何异常。 PenMount 目前可在 15KV 的 ESD 环境中不发生任何误报点,或造成防水功能启动的现象,确保客户在干燥易产生 ESD 的情况下能正常触控操作。
  • 提升分辨率:随着 LCM 技术进步,客户希望面板的分辨率也能提升,AMT 将触控面板的分辨率提高到 4,096 X 4,096 以符合市场需求。

除此之外,PenMount PCAP 控制器韧体 V6.1.0 同样保有多项卓越的功能,客户不需在功能之间做取舍,并拥有强大的产品可靠性。 这些功能包括:

  • 强化玻璃厚度支持范围:支持 AMT PCAP 触控面板标准品的上层玻璃厚度从 1.1mm 到 4mm。
  • 进阶防水功能:能明确分辨 PCAP 触控面板表面是否有水,有效避免误动作。
  • 卓越的温度适应力:PenMount 独有的 System Reference (SR) 技术,可快速适应环境温度的变化,优化触控体验
  • 戴手套操作:PCAP 韧体会自动侦测是手或手套的触控讯号,因此用户戴手套或不戴手套交替操作时,可以随时使用,不需重新调整韧体参数。
  • 虚拟按键 (Virtual Key)客户可自行设定和定义虚拟按键功能,提供一键式的快捷键和指令执行。

如想了解更多 PenMount PCAP 产品的更多详细信息,欢迎与我们联系。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数据与驱动程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问题或建议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