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PCAP 产品成功案例

03/20/2019 | Bulletin No. : AMTNE19004

AMT 触控产品在各个领域的高端品牌获得许多正面的肯定,在未来几期 AMT 电子快报中,我们将报导一些 AMT 投射式电容 (PCAP) 触控产品近期的成功案例。 随着智能厨房不断发展,一些高端的厨房设备从简单的薄膜开/关控制,逐渐转变为 LCD 显示器加上 PCAP 触控面板的型式,提高用户的触控体验。 AMT 已经成功地协助一些客户,将具有 PCAP 触控功能的厨房家电设备顺利推出上市。

在厨房的环境中经常会充满各种电器,例如:电磁炉、微波炉、烤箱…等,这也代表着 PCAP 触控面板将面临高低温变化和噪声干扰的挑战。 我们有一个客户的产品是电磁炉,在使用 AMT PCAP 触控产品之前一直无法找到合适的 PCAP 解决方案。 客户在电磁炉的玻璃下方安装了许多电磁组件,让整面电磁炉都是烹饪表面 (一般电磁炉仅有2-4个烹饪位置),用户可以把锅具放置在电磁炉的任何位置上烹煮。 这些电磁组件本身会产生许多重迭的电场,也会因摆放在上面的锅具而产生不同的电场变化,这些电场都会影响到邻近的 PCAP 触控面板。

过去客户安装其他厂商的 PCAP 触控面板在炉面上,使用时就有错误触控讯号产生,当温度逐渐升高时错误讯号也会增多。 客户找到我们的代理商,并开始使用 AMT PCAP 触控解决方案之后,因为我们独有的 System Reference (SR) 功能,这功能可以侦测环境温度的变化,并对环境进行分类和分析,在温度和湿度快速变化时能提升触控性能,及不再发生错误的触控讯号。

为了满足电磁炉应用的耐高温和抗噪声的需求,我们提供客户完整的安装指南,详尽说明如何加强 PCAP 触控面板的耐热性,以及强化 PCAP 触控面板周围的屏蔽,避免多数电磁组件形成的噪声干扰。 不论是屏蔽或是特别的组装方式,就是要让 AMT PCAP 触控面板的功能和操作正常,再加上我们的 System Reference 功能,顺利解决当温度快速变化时容易有错误触控讯号产生的问题。

AMT 从这项目的开发前期就与客户密切的合作,并共同参与数千小时的产品测试,在面对困难时提供客户合适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客户推估用户可能会把高温锅具直接放置在触控显示器上,因此客户希望我们的触控模块可以承受数千次以上,将高温的锅具放置在触控 LCD 显示器上数分钟不会损坏,我们也都顺利通过测试满足客户的需求。 AMT 拥有最专业且实时的服务,从产品开发设计到量产上市,我们都能提供最卓越的技术服务。

具有 PCAP 触控功能的厨房家电设备日渐增多,AMT PCAP 触控面板已经成功应用在商用烤箱和其他许多智能家电上。 如果您有新的或正在进行的项目有触控功能的需求,欢迎随时和我们连系。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