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EMI 解决方案领先业界

06/25/2019 | Bulletin No. : PMY19006

在上个月的 PenMount 电子报中,我们透过影片的方式向读者展示使用 PenMount 投射式电容 (PCAP) 触控产品搭配 PenMount PCIUtility,即可轻松降低来自 LCD 的杂讯干扰。 在本期电子报中,我们将持续介绍 PenMount PCAP 产品的抗环境杂讯干扰功能,以及为什么 PenMount 抗杂讯干扰能力可以领先市场。

PenMount PCAP 触控控制器目前在电磁兼容性 (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 EMC) 中,有两项规范是同业无可比拟的,包含:静电放电耐受性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ESD) 和传导耐受性 (Conducted Susceptibility, CS) 。 这个月,PenMount 电子报会先与读者讨论 ESD 的议题。 在干燥的环境下经常会因为摩擦而产生电荷,这些电荷会蓄积在人体上,当人体接触到不同电位的物品时,就会产生静电放电现象,这种现象我们称之为 ESD。

投射式电容的触控原理是感测触摸表面电场的变化。人体即使在不带电荷的状况下,也可以让触摸面板侦测到手指接触,进而得知触摸位置。 在干燥的环境下,人体会带着高强度的电荷,当人体接触到触摸面板的瞬间会产生 ESD,并造成一连串的误动作,甚至会造成触摸面板无法操作,必须要重新启动才能正常运作。

PenMount PCAP 控制器标准品搭配标准固件 V6.1.0,透过我们独有的杂讯过滤技术,可以通过 IEC 61000-4-6 ESD air 15KV Level IV,并满足 Criteria A 规格。 通常来说,一般供货商的规格是设定在 ESD air 15KV, Criteria B,也就是杂讯会中断触控操作,杂讯结束后功能会恢复正常。 相较之下,PenMount PCAP 产品可以达到 ESD air 15KV, Criteria A 的等级,也就是触控操作完全不受杂讯影响。 由此可见 PenMount PCAP 产品的抗杂讯能力非常强。

由于 ESD 会造成电气异常,并降低电子产品的效能。 因此,家用电器、商用设备、工业机器和医疗设备等各项法规,都会明确规定 ESD 的强度及造成的影响范围。 PenMount PCAP 产品能通过 ESD air 15KV, Criteria A 的测试标准,这是法规定义中的最高标准。 这等级的 ESD 不会影响到 PenMount PCAP 产品的正常操作,不会有误动作,系统也不会中断。

我们的一个日本客户对各家的触控面板进行测试,发现在 ESD air 8KV, Criteria B 的测试时都会发生误动作。 在与 PenMount 团队讨论后,我们提供 PenMount PCAP 控制器搭配最新的标准固件给客户进行测试,PenMount PCAP 解决方案不仅通过了 8KV 的 ESD 测试,甚至在 15KV 的测试下仍可维持正常操作,客户对我们的表现十分满意。

PenMount PCAP 产品具有高信赖性、高耐用性和卓越的抗杂讯干扰功能,是特殊任务系统的最佳选择,客户可以放心使用 PenMount PCAP 产品在各种严苛的环境下。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产品细节,欢迎与我们的业务人员联系。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数据与驱动程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问题或建议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