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AP 控制器对杂讯的传导耐受性

07/26/2019 | Bulletin No. : PMY19007

PenMount 投射式电容 (PCAP) 触控产品的杂讯干扰处理能力领先业界。 本月份,PenMount 电子报将与您分享 PenMount PCAP 产品抗环境杂讯功能,可符合高规格的传导耐受性 (Conducted Susceptibility, CS) 测试标准。 传导耐受性测试是由 AC 电源打入一个 150kHz ~ 80MHz 的杂讯干扰,模拟仿真其他电器所产生的杂讯,可能会透过公用电网干扰到触控面板。 透过这个测试能了解 PenMount PCAP 的功能是否会被这些杂讯影响。

由于投射式电容触控控制器的操作频率是 150kHz ~ 200kHz,刚好落在上述的杂讯范围内,如果控制器的抗杂讯能力不佳,就会被杂讯所干扰。 一般来说,在商业领域的规范必须通过 IEC 61000-4-6 CS 3V 的测试标准,在工控领域的规范则需符合 CS 10V 的测试标准。

因此,各家投射式电容控制器厂商必须找出适当方式来处理杂讯,以降低传导杂讯的干扰,并符合相关的法规标准。 处理杂讯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提高操作电压。 提高一倍的驱动电压,杂讯干扰可以降低一半。 目前,同业宣称可通过 CS 10V 的控制器是采用 35V 的驱动电压。 然而,提高驱动电压会有一些缺点, 其中最明显的就是 EMI 功能变差,可能会影响到其他的系统。 其次,搭配的触控面板也需要特别设计,避免高电压的操作会影响到触控面板的使用寿命。

PenMount 使用另一种方式来解决杂讯干扰的问题。 PenMount PCAP 固件采用独有的跳频技术,可以侦测杂讯频率并迅速切换到最合适的跳频模式。 此外,客户可以在 PenMount PCIUtility 工具软件中启用其他抗杂讯功能。 举例来说,开启 “Enhanced Driving” 功能可以处理更高的杂讯电压;开启 “Enhanced Frequency” 功能则可以处理更广的杂讯频率。

PenMount PCAP 控制器标准品是采用 18V 的驱动电压,搭配 PenMount PCAP 标准固件 V6.1.0,可以通过 IEC 61000-4-6 CS 15V 的测试标准。 这功能对于我们在工控和医疗领域的客户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由于这些客户的应用环境相当严苛,因此需要更强大的抗杂讯处理能力。 相较之下,同业的 PCAP 控制器只能达到 CS 10V 的测试标准,或是要利用额外的零件来达到 CS 12V 的测试标准。 由此可见,PenMount PCAP 控制器具有相当优秀的抗杂讯干扰功能。

PenMount 团队在解决杂讯干扰的问题上具有丰富的经验,我们有许多应用在工控和医疗马达的成功案例。 马达运转时产生的杂讯通常是高达 20V 以上的方波,而且会有倍频产生,让杂讯变得更难以处理。 PenMount 采用进阶的跳频架构克服了这些挑战,这解决方案已经成功使用在 CNC 机台和医疗椅上。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 PenMount 领先业界的抗杂讯处理能力,欢迎随时与我们的业务窗口联系。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数据与驱动程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问题或建议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