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AP 产品适应各种温度变化

09/26/2019 | Bulletin No. : PMY19009

温度的快速变化对于投射式电容 (PCAP) 触控产品的操作具有挑战性。 PenMount PCAP 固件独有的功能,不论是环境或温度变化,都可以稳定侦测到触控讯号,这功能我们称之为 System Reference (SR)。 不同的材料会因为材料本身和温度变化,而产生微小的物理变化。当温度改变 1°C 时,材料相对会膨胀或收缩。 物体在加热时会膨胀,在冷却时会收缩。由于材料的热膨胀系数各有不同,不同的材料会有不同的胀缩比。 这些物理变化会让材料的体积或面积、PCAP 的图形设计和 PCAP 触控面板本身产生变化,进而改变 PCAP 控制器侦测到的讯号。

当 PCAP 触控操作启动时,控制器会收集 background data。 由于 background data 会不断变动,因此控制器必须不断收集这些数据,以了解用户的应用环境。  一旦有触控操作或杂讯干扰时,raw data 会表现出来,PenMount PCAP 控制器会藉由 raw data 和 background data 之间的差异,来判断讯号是触控或杂讯。 当温度上升或下降时,raw data 也会随之上升或下降。 当出现差异时,控制器固件必须立即更新 background data。 否则,当环境温度改变,触控讯号就会产生错误。

PenMount 特有的 SR 功能可以将固件取得的讯号值做完整的运算处理,并将其结果与 background data 的趋势差异进行比较,如此可以修正 PCAP 触控讯号因温度变化引起的异常,让 PCAP 触控面板搭配 PenMount PCAP 固件可以在 -40°C 至 85°C 之间的温度范围内正常运行。

有些项目需求希望温度快速变化时能不受影响,例如在寒冷气候下的火车。 火车行驶时温度相对会较高,当火车停放在车库时,寒冷的环境会让火车头温度迅速下降。 当火车再次启动时,为了维持火车的正常运作,通常会在 LCD 和触控面板之间安装加热器。 当火车启动时,加热器也会跟着启动,PCAP 控制器要能快速侦测温度变化,处理触控讯号并显示正确的触控位置。 这功能也适用于需要频繁进出大型冷冻库的设备或温度变化较大的环境。

PenMount PCAP 触控控制器是您的最佳选择,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 PenMount 的各种环境解决方案,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数据与驱动程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问题或建议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