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虚拟按键功能,增加产品设计弹性

02/25/2020 | Bulletin No. : PMY20002

在投射式电容 (PCAP) 触控表面增加按钮的设计是一种新的概念,可以提高系统的功能性。 PenMount PCAP 触控控制器、固件和工具程序,搭配上 PCAP 触控屏原有的设计,就可以定义虚拟按键 (Virtual Key) 功能。 此外,PenMount 虚拟按键是很弹性化的设计,可以让客户的机构设计单纯化。

20200224-1

我们提供的 PenMount Virtual Key Tools 工具程序可以将 PCAP 触控面板的动作区 (Active Area) 划分为操作区域、按钮区域和不动作区。 按钮区域和不动作区可以在操作区域四周的任何位置。 也就是说,在某些特殊的应用,PenMount Virtual Key Tools 也支持关闭部分外围触控区的功能。 PenMount Virtual Key Tools 能让用户自行设定按钮的大小和位置、新增/移除按钮和定义按钮功能。 我们也可以支持客户把这些虚拟按键的参数直接写到 PenMount PCAP 的固件中,让客户省时又省力。

虚拟按键可以执行 USB HID (Human Interface Device) Usage Tables 定义的所有指令。 目前 PenMount PCAP 固件最多可支持 20 个按键,未来固件更新后将可支持更多的按键数量。 这些指令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1. Keyboard Usage:简单 hotkey 组合,例如:Ctrl + 是放大。
  2. Consumer Usage:应用程序类的使用,例如:音量增减或静音。
  3. Generic Usage:系统功能控制,例如:调整背光亮度或系统电源状态。

PenMount PCAP 虚拟按键的其中一项优点是当客户在开发数个项目给不同的应用时,同一个机构设计可以在不同的位置容纳不同大小的 LCD 屏幕,多余的空间可以使用虚拟按键。 使用虚拟按键的功能可以降低帮每一个项目制作新机构的成本,客户也不需要选用跟机构相同大小的 LCD 屏幕。

20200224-2

目前,我们有许多项目是在全平面的触控玻璃表面印刷上按钮 icon,搭配上  PenMount 独有的虚拟按键科技。 举例来说:我们有一个客户的项目应用是农耕机,客户选择使用虚拟按键的设计,在户外阳光变化较大时,能方便用户调整屏幕的亮暗度,以及 USB 快速退出键的设计,以简化繁复的操作过程。 这样的设计不只先进便利,使用 PenMount 虚拟按键将让您有崭新的触控体验。

PenMount 虚拟按键的设计经济又时尚。 如果您想知道虚拟按键是否适合您的项目,欢迎随时和我们联系。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资料与驱动程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问题或建议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