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提供 GermBlok 抗菌膜

05/28/2020 | Bulletin No. : AMTNE20006

随着 COVID-19 的疫情持续在一些国家蔓延,民众在使用公共场所或医院的触控萤幕时,会担心触控面板上面有细菌。为了提高公共场所的触控系统和医疗设备的安全性,AMT 推出一款奈米银的抗菌膜,我们命名为「GermBlok」。 GermBlok 是一款独立的产品,能贴合在已经在终端应用的触控萤幕上。贴 GermBlok 膜快速又容易,无论您的产品为何,客户都能自行将 GermBlok 膜贴合在触控萤幕上。

20200525-1

奈米银能有效的增加总表面积,让银离子与细菌细胞的接触增加,从而增强了细菌的抑制作用。细菌是具有细胞壁和细胞膜的简单生物,由细胞壁组成的差异,可以分为革兰氏阳性或革兰氏阴性,而银离子颗粒通过在细菌细胞壁的糖蛋白结构上穿孔,可以有效抑制这两种细菌。并且,细菌需要蛋白酶才能进行代谢和繁殖,而银离子会与巯基 (-SH) 发生化学反应,使蛋白质变性并使其失去活性,细菌无法繁殖,导致群体的死亡。理论上,细菌细胞被破坏死亡后,银离子会还原为银原子,并保留在 GermBlok 膜的表面上,持续保有抑菌的功效。

AMT GermBlok 膜的厚度为 155um,透光率大于 90%,对于 LCD 面板显示品质的影响较小。 GermBlok 膜依 JIS Z2801 方法测试大肠杆菌与金黄色葡萄球菌,测试结果抗菌值可达 R≧2 (99.99%)。 GermBlok 膜的背胶使用的是矽橡胶,矽橡胶的特性是容易贴合,不易残留气泡,并且贴合紧密,客户如果之后要更换 GermBlok 膜,撕除后也不会留下残胶。

目前,AMT 的GermBlok 膜可以提供的最大尺寸为32”。 您可以告知我们您需要的长宽尺寸,我们可以依照您的需求将GermBlok 膜裁切成合适尺寸。 针对有前框的显示器,我们通常会建议GermBlok 膜的长宽比显示范围少一公分,会比较容易贴合。 贴合GermBlok 膜相当简易,就如同贴保护膜在您的行动电话或平板上一样。 贴合时,只要使用滚轮或是其他器具即可轻松将GermBlok 贴合在LCD 萤幕上。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 GermBlok 膜的更多资讯和 AMT 的贴合服务,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如果您对 AMT 快报有任何意见与指教,欢迎您发送邮件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一手启动未来生活,AMT 触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选择。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