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終為始,AMT 提供高信賴度觸控產品

03/04/2015

觸控面板是一種視覺化的人機操作介面,裝置在 LCD 面板前方,使用者可以直接在畫面上點選所要的功能,不需要透過外接的滑鼠或鍵盤操作。因此,觸控面板有一些基本的要求,同時要克服一些物理與電子上的障礙。

一個好的觸控面板要具備以下三個特點:1. 電氣功能之可靠性:所有內部的電氣功能都需具備充分的信賴性,能夠正確的偵測觸控訊號,不會發生短路或斷路的情形。不只是觸控面板,所搭配的觸控面板控制器,其設計和硬體線路同樣也要有足夠的可靠性。 2. 透光度:觸控面板要有足夠的透光度,讓 LCD 發出的光線,能大部分傳遞到使用者的眼睛。若在戶外使用,觸控面板還要能阻絕反射光,讓使用者清楚的看見 LCD 所顯示的訊息,不被環境的反射光線所干擾。 3. 耐用性:觸控面板要能承受長期的使用、各種衝擊和操作力道。它也要能抵抗不同的應用環境中,有形 (腐蝕、震盪) 和無形 (干擾、雜訊) 的影響。 最後,觸控面板必須能支援使用不同觸控媒介 (例如:手套、觸控筆) 的操作。

理想情況下,完美的觸控面板是堅固耐用、輕薄,以 100 % 高透光度的導電薄膜 (或玻璃) 打造,這個導電層之面電阻要精確的控制在一定的阻值範圍內,並擁有絕佳的均勻性。 顯然,這世上沒有這樣的產品,也不可能存在。在現實生活中,觸控面板的生產是個複雜的工程,在透明度、電子和物理之間,達到平衡與妥協。

舉例來說,以電阻式觸控面板而言,如果我們增加導體氧化銦錫 (ITO) 的厚度,可以降低 ITO pattern 的阻值;缺點是也會降低光學透明度。 如果在觸控面板的上層增加一片薄玻璃,就可以增加表面硬度,但需要更高的觸控力道來操作。不論是怎麼薄的玻璃,都會增加電阻式觸控面板的作動力,降低訊號偵測的靈敏度。

什麼是一個「完美的產品」?AMT 是根據客戶的需求和其所應用的環境,來量身打造適合的觸控面板以及控制器,並進行相關的環境驗證,來實現我們對客戶的承諾。 當我們看到德國設計生產的機械時,會同意它是某種程度的品質保證,也相信它的品質會比開發中國家設計的好。 同樣的,AMT 在觸控面板業界擁有超過 16 年的豐富經驗,我們是觸控面板專家,能在各種嚴苛條件因素之間取得最佳有利的平衡,設計製造出可滿足工業和醫療等嚴苛領域,擁有高可靠性和高信賴性的觸控面板。  如果您有任何需求,請與 AMT 聯繫,我們專業的銷售人員和客服團隊將為您提供最好的服務。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