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PCI 觸控高規格的抗雜訊干擾

07/22/2015 | Bulletin No. : AMTNE15014

在上一期 AMT 電子報中,我們探討 AMT 投射式電容 (PCI 或 PCAP touch) 全套解決方案的特色,我們的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一組裝上系統,不需要複雜的調整控制器韌體 (firmware) 參數,即可在各種應用環境中使用,這是因為我們已經預先將客戶的需求設計入產品中。

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要做得好,最大的困難之一是環境中雜訊干擾。 舉例來說,醫院的手術室、診療室,或是病房之中有一些醫療儀器,這些儀器設備自身會發出中頻的雜訊,PCI 觸控產品不能被這雜訊干擾產生誤動作,這樣可能會對病人有嚴重的後果。 在工業領域中,搭載 PCI 觸控功能的 HMI,容易被環境中其他裝置發出的雜訊干擾到 PCI 觸控功能。 上述的問題同樣會出現在交通運輸領域或其他的產品。

AMT PCI 全套觸控解決方案可過濾多數常見的雜訊頻段。 AMT PCI 觸控面板搭配 PenMount PM1710 投射電容控制板,符合 IEC 60601-1-2 Edition 4.0 醫療安規標準,能在 385 ~ 6000MHz 頻段,通過法規中 9 ~ 28V/m 的輻射耐受性測試,適用於醫療系統之中。

AMT PCI 觸控產品也取得第三公正單位的 EMC 認證,通過IEC 61000-4-3 輻射耐受性 (RS) level III 和 IEC 61000-4-6 傳導耐受性 (CS) level III Criteria A 的測試,RS 和 CS level III 談的是 10V 的測試規格,Criteria A 代表測試時可以正常觸控,在各國知名的工業產品大廠都指定 PCI 產品需要通過這項測試標準。 此外,針對車輛應用,我們取得 E/e Mark 認證 (歐洲經濟委員會要求所有在歐洲合法販售的車輛及相關產品皆需取得 e-Mark 認證),AMT PCI 觸控解決方案通過 RS 60V/m stripline 和 100V/m free field 測試規格。

如您所見,AMT PCI 全套觸控解決方案擁有卓越的功能,不需做額外的韌體參數調整,即可處理環境中不同的雜訊。 AMT 的目標是提供給客戶全方位的觸控產品,讓客戶不需投入大量時間和資源去調整控制器韌體參數。 為了滿足更多嚴苛的環境與應用,我們也將持續精進我們產品的 EMC 表現,如果您有其他特殊需求,請與我們的業務人員聯繫。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