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PCI 觸控面板遇水不誤動作

08/05/2015 | Bulletin No. : AMTNE15015

投射式電容 (PCI or PCAP touch) 的觸控技術已融入在各種生活環境之中,舉例來說,戶外或是手持式的投射電容觸控設備,有可能會被雨淋到觸控面板,或是被飲料潑到觸控表面;健身房中的新式跑步機使用投射電容觸控裝置,跑者會用滿是汗水的手操作觸控面板;使用在航海船隻的投射式電容設備,有可能會被海水潑濺;使用在醫療領域的 PCI 觸控儀器,有機會被生理食鹽水或是血液滴到觸控表面,這一些都是實際會發生的情況。

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在應用時最常面臨的挑戰,是有水在觸控表面時,控制器如何能分辨正確的觸控訊號。 投射式電容的觸控感應,主要是依靠導體 (如:手指) 靠近觸控面板表面時,導體與電極之間的電容值產生細微變化,進而判斷正確的觸控位置。

水是一種導體,很有可能造成觸控面板的誤動作。其他的液體例如海水、血…等,這些液體的含鹽量比較高,在控制器判斷觸控訊號的過程中,會造成更大的困擾。 最近 AMT 推出的全方位投射式電容解決方案搭配 PenMount PM1X10 系列控制器,內建進階防水功能 WD (Water Detection) 模式。 當水、生理食鹽水 (約含 0.9% 氯化鈉)、血 (鹽濃度約 0.9%),甚至是海水 (鹽濃度約 3.5%) 潑濺在 AMT PCI 觸控表面時,都不會讓觸控產生誤動作,這個 WD 功能在 PCI 觸控面板上層玻璃的厚度可以支援到 2.8mm。

AMT 投射式電容觸控解決方案已經被客戶應用在航海設備和醫療系統。不論是戶外、船上、游泳池邊,或是清潔設備和醫療儀器,當有液體或是清潔劑會沾到觸控表面時,AMT 投射式電容進階防水功能可以滿足這一方面的規格。

如果您認為您的系統或應用會遇到有水的環境,請聯絡我們的業務人員,歡迎您親身體驗 AMT 投射電容觸控解決方案進階防水功能的優勢。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