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PCI 觸控面板能符合 ATEX 規格

08/19/2015 | Bulletin No. : AMTNE15016

投射式電容 (PCI or PCAP touch) 觸控面板的最上層是玻璃,具有耐刮耐磨、光學性較佳,以及容易進行表面處理的特性。 然而如果玻璃破碎時,會有玻璃碎片飛濺的風險。 在一些環境下,法規會要求使用安全玻璃或同等級的產品,來避免玻璃破裂傷到人,或是降低水和灰塵因玻璃破裂而滲漏進產品裡的風險。 一般來說,ATEX 規格之一就要求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不能因為表面玻璃破裂讓水或灰塵滲漏進產品內,碎玻璃也不能傷及他人。

為了符合 ATEX 規格,AMT 在設計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時,表面會包覆一層安全膜保護玻璃,AMT 提供兩款安全膜可以使用在 PCI 觸控面板上,包含 Anti-Glare (AG) 和 Clear 兩種類型。 安全膜的整體厚度是 0.18mm,穿透率達 89% 以上。 這個安全膜是採用 OCA 貼在觸控面板上,倘若玻璃因被敲擊而碎裂, 安全膜不會讓碎玻璃四散,銳利的玻璃碎片也不會飛濺出來,以維持觸控面板的密合性,若玻璃破裂也不會被外面的液體或是灰塵進入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

AMT 提供的安全膜能通過 ATEX 3 類設備的認證,並符合 IEC-60529 標準,這一標準的等級是 IP54,意思是撞擊後還是能防塵和防潑水。 ATEX 3 類設備適用於由易燃瓦斯、蒸氣、薄霧或粉塵所引起爆炸的低風險環境,或是次數低且短暫性的爆炸環境。

安全膜在車輛、重工業環境、以及公共場所的應用是必要的配備,以保護駕駛、乘客和產線人員不受傷,並降低公司負擔的法律責任風險。如果您的系統是 ATEX 3 類設備,或者會設置在高撞擊的環境中,請與 AMT 業務人員聯繫取得更多的資訊。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