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I 支援 Win10、Android、Linux 作業系統

09/10/2015

09/10/2015 | Bulletin No. : PMY15009

隨著微軟最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0 上市,所有 Windows 7 與 Windows 8 的用戶皆可免費升級的辦法實行後,很多客戶詢問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 (PCI or PCAP touch) 觸控控制器可否支援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加上近來 Linux、Android 在工控運用上的日益普及,搭配 PenMount PCI 觸控控制器的應用迅速成長。 本期電子報中,我們會詳細介紹目前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觸控控制器的驅動程式對作業系統的支援狀況。

Windows 桌面版本作業系統只能在 x86 架構上運行;Win CE、Linux 和 Android 則可在 x86 和 ARM 架構上運行。 我們細分這二種不同的架構,說明 PenMount PCI 控制器在 USB 及 RS-232 介面上驅動程式概況。

一、在 x86 架構上運行的 Windows、Linux、Android

(A) USB 介面:

Windows 桌面版本作業系統只支援 x86 架構,從 Windows 7 開始到 Windows 8、Windows 10,對 USB 裝置會用 Digitizer 介面 (INBOX DRIVER),也就是在 USB 介面下可以即插即用;Linux Kernel 在版本 3.0 以後、Android 的版本在 4.0 以上系統也都建置好 INBOX DRIVER,不需額外安裝驅動程式,使得 PCI 產品在使用上更為簡易。

(B) RS-232 介面:

Windows 作業系統安裝 PenMount 的 Universal Driver,可以選擇將裝置設為 Digitizer 介面或是滑鼠介面;如果是運用在 Linux 及 Android 的 RS-232 介面,我們會提供相對應的驅動程式。

若是採用 Win CE 作業系統,它沒有建置 INBOX DRIVER,無論是 USB 或 RS-232 介面,都需要安裝 PenMount Standard 或 Stylus 驅動程式。

若是使用早期的 Linux (Kernel V2.6) 或沒有 X-Window 的版本,請與我們聯絡,我們會提供必要的服務,讓您自行建置驅動程式。

二、非 x86 架構下所執行的 Linux 及 Android,可支援 USB INBOX DRIVER 版本,不需安裝額外的驅動程式。 WinCE 的作業系統可選擇 PenMount 相對應的驅動程式,其他不支援 USB INBOX DRIVER,及採用 RS-232 介面的控制器在非 x86 的架構,則需跟我們連絡,PenMount 會提供必要的服務,讓您自行建置驅動程式。

我們深信好的產品是設計出來的!PenMount 致力於將不同的韌體參數內建在控制器之中,提供客戶可靠且簡便的觸控產品;PenMount 也提供完善的工具程式來滿足您常見的調整需求,方便您開發產品。 如有任何問題或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取得更多的資訊。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 //www.salt.com.tw 或 //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建議或意見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salt@salt.com.tw 或 penmount@seed.net.tw

如果您想要訂閱 PenMount 快報,歡迎您點入信箱並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