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支援微軟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11/12/2015 | Bulletin No. : PMY15011

PenMount 觸控控制器和驅動程式在市場上已經 22 年了,我們支援電阻式觸控面板和投射式電容 (PCI 或 PCAP touch) 觸控面板二大觸控技術,我們的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功能也持續更新與進步。 一個完整的觸控解決方案不僅包含觸控面板、觸控控制器和韌體,也包含作業系統驅動軟體的支援。PenMount 支援的作業系統十分廣泛,不僅是 Microsoft 的作業系統,也包含 Linux 和 Android 系統。Microsoft 近期推出 Windows 10 作業系統,PenMount 驅動程式已經可以支援。
Microsoft 從 Windows 7 開始定義觸控的硬體認證,在 Windows 8.1 OEM 版本限制未通過 Microsoft 觸控硬體認證的裝置無法使用觸控應用,這限制讓我們的客戶無法在 Window 8.1 OEM 作業系統上使用 PenMount 裝置。 今年 10 月 Microsoft 已取消此限制,只要更新 Microsoft 系統服務,PenMount 觸控裝置即可在 Windows 8.1 OEM 版本上使用。您可以參考 PenMount 網站上的 Trouble Shooting – For Windows 第 7 點,我們有提供相關連結說明。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硬體認證項目需求是多指操作,但 Windows 10 不會限制沒有硬體認證的觸控裝置使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因此只支援單指操作的 PenMount 電阻式控制器也可使用 Windows 10。 一些客戶想使用 Windows 10 內建 Tablet PC 應用的某些軟體功能,例如:點擊輸入區自動呼叫虛擬鍵盤、在 IE 瀏覽器畫面內容區直接滾動頁面、觸控邊緣呼叫 Action Center…等,您只需要透過 PenMount 驅動程式,在安裝過程中選擇 Microsoft Gesture 選項,即可達到目的。
對於 PenMount PCI 而言,在 Windows 10 中能使用的手勢類型大致與 Windows 8 相同,不過由於 Microsoft 手勢辨識引擎支援的 protocol 變更,影響部分應用程式無法使用雙指手勢,例如:Photos、Reader、News…等,我們預計修改 PenMount 驅動程式來克服此問題,並在今年 11/30 正式釋出。如果您有需求,可以聯繫我們的業務人員提早取得此驅動程式。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 //www.salt.com.tw 或 //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建議或意見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salt@salt.com.tw 或 penmount@seed.net.tw。
如果您想要訂閱 PenMount 快報,歡迎您點入信箱並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