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I 在醫療產品的服務

02/18/2016 | Bulletin No. : PMY16002

中國的農曆新年剛過,祝福各位在金猴年,事事順利,身體健康,恭喜發財!

投射式電容 (PCI 或 PCAP touch) 觸控產品的應用領域包羅萬象,我們首先來談一下在醫療的使用環境中,客戶對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最在意的是穩定性與信賴性,在醫院手術房或檢驗室堆滿醫療設備的環境中是否能正常使用。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觸控控制器和韌體已經通過醫療等級安規 IEC 60601-1-2 2004 年版的驗證,PenMount PCI 控制器通過其中的 IEC 61000-4-3 : Radiated fields and Proximity Fields 的測試項目,這是模擬環境中有高頻干擾的測試,由此可知 PenMount PCI 控制器擁有很高的產品信賴度,可以降低 PCI 誤動作的發生機率。 PenMount 也能夠達到長期穩定的供貨支援,來滿足醫療產品生命週期較長的需求。

醫療設備在使用上,一定會考慮到若有生理食鹽水或血等液體潑濺到 PCI 觸控面板的表面時,不能有誤動作的要求。生理食鹽水的介電系數比起一般水的介電系數 80 還更高,若在 PCI 表面更容易造成投射式電容觸控控制器的錯誤判斷產生誤動作。 PenMount PCI 控制器突破了技術瓶頸,可以偵測手或液體的訊號差別,若偵測到生理食鹽水或血在觸控面板表面時,也不會造成誤動作,當使用者擦掉 PCI 觸控面板表面的生理食鹽水後,觸控功能就可以恢復正常工作。

醫護人員會有戴醫療級乳膠手套的防護需求,有時會戴 3 到 5 層的手套來避免因手套破損而遭受細菌感染的風險。 實務上的需求我們就測試在 PenMount PCI 控制器標準版的韌體,能支援多層乳膠手套正常操作,同時也擁有遇水不誤動作的特性,這對於醫護人員來說是很好的功能。

PenMount 也可以根據不同的專案性質,提供硬體與韌體客製化服務,例如:變更使用醫療產品用途的連接器 (Connector),可以依據客戶指定的型號作搭配;或是韌體的功能與參數調整,均可以客製化開發,PenMount 提供您專案彈性的服務。

PenMount 的設計理念是替客戶多設想,並了解客戶實際應用的狀況,提供完善的觸控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順利導入 PCI 產品。 PenMount 提供客戶可靠且簡便的觸控產品,和完善的工具程式來滿足您常見的使用需求,方便您開發產品,如有任何問題或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取得更多的資訊。

20160218-1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 //www.salt.com.tw 或 //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建議或意見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salt@salt.com.tw 或 penmount@seed.net.tw。
如果您想要訂閱 PenMount 快報,歡迎您點入信箱並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