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式加值型觸控面板實際應用

03/02/2016 | Bulletin No. : AMTNE16005

身為領先全球的電阻式觸控面板製造商,AMT 提供全方位觸控面板完整解決方案,以滿足工業、商業和醫療領域的產品應用。 我們的觸控產品可以使用在不同的環境,AMT 多年來累積豐富的經驗和技術,讓我們是當前最佳的觸控解決方案公司。 我們最受歡迎的 AMT 加值型電阻式觸控面板,能符合客戶廣泛的應用需求。

今天為您介紹的是 AMT 表面玻璃式 (glass-film-glass, GFG) 電阻式觸控面板。 傳統 film-glass (FG) 電阻式觸控面板的表面耐用性受限於上層 ITO film 的 3H 硬度,在 GFG 電阻式觸控面板的上層是使用 0.2mm 薄玻璃,能提升表面硬度到 Mohs 5 (約等於 9H 鉛筆硬度)。 GFG 觸控產品的功能也可以利用不同的設計,例如抗眩光 (anti-glare, AG) 或是低反射 (low-reflective, LR) 的結構,進一步演化成其他高可靠性和高耐用性的人性化使用介面。

在實際案例中,我們的客戶將 AMT GFG LR 電阻式觸控面板整合到需要在陽光下可使用的戶外應用。 GFG 的產品特性也非常適用於某些特殊環境,例如工廠或是車載的應用。GFG 觸控面板的操作溫度從 -30°C 到 +80°C,因此可以放置於低溫區域或是沙漠環境。 除此之外,GFG 觸控面板結合客戶的機構設計也可以符合 IP65 防潑水和防塵的規格,這功能適用於礦業和海上運輸。 AMT GFG LR 電阻式觸控面板可運用在各種工業用環境,例如:風力/太陽/水力發電廠、碼頭、造船廠、汙水處理廠、石油、瓦斯、採礦和冬季運動設施等區域。

除了可靠性和耐用性,GFG 觸控面板也可以加強產品美觀或是強化抗雜訊能力。 舉例來說,我們可以在 GFG 觸控面板的上層玻璃四周印刷來模擬全平面的外觀,這在醫療系統的應用領域是很受歡迎的選項。 我們也可以將 EMI shielding 層整合在 GFG 觸控面板之中,用來加強隔離附近電子產品釋放出的雜訊,這種有 EMI shielding 的 GFG 觸控產品已經實際應用在以安全性為重要考量的客戶專案。

針對任務導向型系統而言,客戶需要一個可靠和長期使用的觸控產品。GFG 觸控面板的表面是玻璃,不但擁有耐刮耐磨的特性,表面可承受化學物質清潔劑,電阻式產品也比較不受水或雜訊的干擾,因此 AMT GFG 電阻式觸控面板是可靠和耐用的最佳選擇。 AMT 致力於長期穩定供應電阻式觸控解決方案,如果您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的業務人員聯繫。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