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推出抗 UV 電阻式觸控面板

03/23/2016 | Bulletin No. : AMTNE16006

有許多戶外的應用是使用電阻式觸控面板,因此會有不同的紫外線 (UV) 照射到觸控面板上。 然而,當觸控面板長期在戶外曝曬下,時間久了電阻式觸控面板表面的 hard coat 會產生黃化或是剝落,影響觸控面板外觀和使用。 為了提供客戶可以在 UV 環境下使用的全方位觸控解決方案,AMT 推出抗 UV 電阻式觸控面板,它適用於戶外或是防止 UV 光長期照射的觸控面板產品。

在電磁波譜上,UV 光位於可見光之外,它的波長範圍在 100nm 到 400nm 之間。 紫外線又可細分成波長為 315nm 到 400nm 的近紫外線 (UVA)、波長為 280nm 到 315nm 的中紫外線 (UVB),以及波長為 100nm 到 280nm 的遠紫外線 (UVC)。 一般來說,太陽輻射出的紫外線 98% 會被地球的臭氧層阻絕,能到達地球表面的紫外線 98.7% 是能量較低的 UVA。

AMT 推出的抗 UV 電阻式觸控面板是將一種抗 UV 的薄膜加貼在觸控面板的表面上,這薄膜的表面硬度為 3H,並有抗 UV 的處理,它的厚度是 0.192mm。抗 UV 薄膜能通過加速紫外線老化試驗 ASTM G154 性能標準 Cycle 1 的 200 小時測試。 客戶可以在 Film-Glass (FG)、Glass-Film-Glass (GFG)、Touch Window 或 Framed Touch 電阻式觸控面板上層使用 OCA 加貼抗 UV 薄膜;同時,客戶也可以選擇使用 OCA 永久貼合抗 UV 薄膜,或是使用可替換性的貼法,做法會依據客戶端應用場所的 UV 照射有多強。

AMT 提供的抗 UV 電阻式觸控面板可以延長戶外用觸控面板的產品壽命。 陽光直接照射造成的霧化和黃化會影響觸控面板的外觀和透明度;同時,產生的氣泡和開裂可能會導致觸控面板操作不良。 如果您的產品需要長期抗陽光照射,例如:戶外的 kiosks、車輛或航海系統、港口設施等等的應用,抗 UV 電阻式觸控面板能滿足您的需求。 歡迎與我們的業務人員聯繫,取得更多產品資訊。

下一期 AMT 電子快報中,我們將為您介紹 AMT 投射式電容 (PCI 或 PCAP touch) 觸控面板的抗 UV 解決方案,請持續鎖定我們的電子報!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