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推出抗 UV 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

04/06/2016 | Bulletin No. : AMTNE16007

隨著投射式電容 (PCI 或 PCAP touch) 觸控面板的規格持續精進,PCI 觸控技術被使用在工業、醫療和商業領域等等越來越多的任務導向型系統上。 由於產品的應用領域持續擴展,我們預計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將被廣泛使用於戶外場所。

然而,戶外的應用會曝曬在太陽光底下,紫外線 (UV) 長期照射會影響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外觀變化,例如表面玻璃的 hard coat 塗層可能會剝落或霧化,外觀上也可能會有不同層度的氣泡產生或微幅黃化。這些現象會降低 PCI 觸控面板的穿透率造成外觀瑕疵,若有氣泡也會影響功能或操作。 因此 AMT 提供抗 UV 投射式電容觸控解決方案,讓需要長時間放置於戶外的工業、醫療和商業系統的 PCI 觸控面板能有抗 UV 的功能。

在以下的光譜圖中,我們可以發現 UV 光位於可見光之外,它的波長範圍在 100nm 到 400nm 之間。 紫外線又可細分成波長為 315nm 到 400nm 的近紫外線 (UVA)、波長為 280nm 到 315nm 的中紫外線 (UVB),以及波長為 100nm 到 280nm 的遠紫外線 (UVC)。

20160406-1

PCI 的上層玻璃可以隔絕紫外線波長約 300nm 以下,也就是 UVB 和 UVC;波長 300nm 以下沒有包含 UVA,也就是說 UVA 還是會穿透玻璃。 AMT 抗 UV PCI 觸控面板是將 PCI 部分材料改成抗 UV 的材質,它可以隔絕紫外線波長約 400nm 以下,使用抗 UV PCI 觸控面板能滿足戶外應用的規格。 AMT 利用抗 UV 的設計進行 ASTM G154 紫外線加速老化試驗,我們的抗 UV PCI 觸控面板測試結果可以滿足 ASTM G154 性能標準 Cycle 6 的 500 小時。 如果客戶的應用需要 PCI 觸控產品 24 小時全天候都在戶外,和需要符合 Q-Sun 1000 小時的規格,AMT 可提供不同設計來符合這個標準。

AMT 提供抗 UV 材料可以延長戶外用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的產品壽命,確保任務導向型系統的可靠性與長期操作。 如果您的產品需要長期抗陽光照射,例如:戶外的互動看板和 kiosks、車輛或航海系統等等的應用,這個抗 UV 投射式電容觸控解決方案能滿足您的需求。 歡迎與我們的業務人員聯繫取得更多產品資訊。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