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I 支援手套操作

04/14/2016 | Bulletin No. : PMY16004

投射式電容 (PCI PCAP touch) 觸控面板的應用領域相當廣泛,例如工控系統、醫療設備或是戶外裝置等,在這些應用中,會基於安全、衛生、氣候等因素考量,需要戴各式手套操作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為全方位滿足客戶需求,PenMount PCI 觸控控制器在戴手套操作有完整的對策。

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的動作原理,是觸控面板表面偵測到導電性物體時 (例如手或水等)PCI 觸控控制器會根據接收的訊號,經過處理和運算後顯示觸控位置。 然而當使用者戴上手套時觸控訊號就會降低,因為一般手套使用的是棉、麻、乳膠材質,或是手套表面塗佈特殊物質的功能性手套,這些材質的介電系數都遠低於手指的介電系數;再者,手套的厚度也與訊號量有關,手套越厚表示手指與觸控面板的距離越遠,因此 PCI 觸控控制器能偵測到的訊號量也就會降低。

PenMount PCI 觸控控制器透過硬體與韌體的整合,搭配 PenMount PCIMSet 工具程式的調整,當使用者戴手套操作時可以將觸控靈敏度提升。同時 PenMount 可透過處理訊號 / 雜訊 (Signal / Noise Ratio) 的韌體機制,藉由獨特的演算法將雜訊降低,以取得最佳的訊號數值。 PenMount PCI 支援多樣手套的使用,同時兼顧觸控操作時的信賴性與可靠性。

PenMount PCI 觸控控制器支援大多數的手套種類,比如日常生活常見的橡膠手套、一般禦寒所使用的棉質或是皮質的手套、醫療環境常見的矽膠或乳膠手套等。在實際案例中,醫護人員為了避免感染的風險會穿戴多層醫療用乳膠手套,PenMount PCI 控制器同樣可以正常順暢的操作。若是材質較厚的手套或表面有特殊塗料的手套,PenMount PCI 控制器同樣也能支援。 PenMount 提出的 PCI 戴手套觸控解決方案除了具有觸控 (Touch) 的機制外,多數手套也能觸控劃線 (Drawing),或是手勢操作 (Gesture) 的功能,達到在 2 指操作下可以 Zoom In / Out 的需求。您可在下方連結觀看 AMT PenMount PCI 觸控解決方案支援戴手套功能的影片://goo.gl/Xl9oGm

您可能會想知道,這些優異的手套支援是否需要特殊的條件限制或韌體搭配?是否需要捨棄其他規格才能達到戴手套操作? PenMount PCI 控制器標準品的韌體除了能符合工業應用環境中最重視的 EMC 測試規範 (IEC 61000-4-3 RS Level III 10V/m IEC 61000-4-6 CS Level III 10Vrms 的規格),在防水機制和戴手套操作方面,PenMount PCI 控制器也能提供完整的對應。 PenMount PCI 控制器將這三種看似不可能同時具備的功能,整合在同一標準品韌體之中。 當然,我們也樂於提供韌體客製化服務,滿足不同手套的種類。

PenMount 的設計理念是替客戶多設想,並了解客戶實際應用的狀況,提供完善的觸控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順利導入 PCI 產品。PenMount 提供客戶可靠且簡便的觸控產品,和完善的工具程式來滿足您常見的使用需求,方便您開發產品,如有任何問題或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取得更多的資訊。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 //www.salt.com.tw  //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建議或意見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salt@salt.com.tw  penmount@seed.net.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