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PCI 產品結構設計信賴度高

05/04/2016 | Bulletin No. : AMTNE16009

投射式電容 (PCI 或 PCAP touch) 觸控技術在市面上有各種不同的結構設計,每一種結構的 PCI 觸控面板都有它的優點和適用的市場和產品。 在本期電子報中,我們將為您介紹市場上的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和 AMT PCI 觸控面板的結構特色。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 PCI 觸控面板結構有以下三類:

  • 第一類是薄膜式 (film type) 結構的觸控面板,它的結構是 Glass-Film-Film (GFF),最上層的 décor glass 是用來保護和裝飾觸控面板表面,AMT 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就是採用這一設計。
  • 第二類是玻璃式 (glass type) 觸控面板,目前常見的 PCI 結構有幾種,一種是 GG (Glass-Glass) 設計,也就是 PCI 的驅動層和感應層都放在同一片玻璃上,表面再加上一層décor glass,這是二層玻璃貼合;另一種作法是採用二層 ITO glass 的結構設計,表面再將décor glass 加貼在兩層 ITO glass上,也就是 PCI 觸控面板是用三層玻璃貼合在一起 (Glass-Glass-Glass)。
  • 第三類則是玻璃薄膜式 (glass/film type) 複合式的結構,這一設計是用 ITO glass 加 ITO film,上層再與décor glass 貼合 (Glass-Glass-Film),或是在上層 ITO glass 直接印刷上裝飾塗層 (Glass-Film)。

當然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還有其他的結構設計,在此我們就不多作說明。

AMT PCI 觸控面板採用的 GFF 結構設計,它重量輕,搭配上 AMT 所提供一系列標準品由 3.5″ 到 24″,遇到客戶有不同厚度和造型設計的décor glass 需求,皆可快速的對應。 且 GFF 的結構生產時的彈性化,更可以滿足工業及醫療的應用領域中,許多客戶所需要的少量多樣化服務。 此外,PCI GFF 結構設計和製程穩定度高,可以長期提供產品給客戶,滿足客戶的各式系統設計需求考量,針對不同環境的操作溫度也都能符合工業和醫療系統的設計需求。

GG 製程的 PCI 結構設計,觸控面板的動作區設計著架橋連接,架橋材料是使用鉬鋁鉬金屬,因為動作區有架橋走線讓動作區表面不平整,用光學膠緊密貼合是項挑戰,使用者需要留意產品在溫度和濕度變化環境時的應用。 GG 製程就如同 TFT-LCD 製程,不同世代的生產機器只能使用特定的玻璃尺寸和厚度來生產,因此 GG 製程要大量生產相同尺寸的觸控面板才具有經濟效益,較缺少生產彈性。 若採用三層玻璃結構設計的 PCI 觸控面板,最大的議題則會是 PCI 觸控面板重量比較重,在系統的機構設計上需多注意。

不論是 GFF 或是玻璃結構的 PCI 觸控面板,其中一個重要的信賴度關鍵是與 PCI 控制器的搭配,觸控面板與控制器之間需搭配得宜才能有高的可靠度與信賴度。 除此之外,控制器和韌體之間的搭配也是一大重點,AMT PCI 觸控面板驅動層和感應層都採用 film 來設計,經過許多的驗證,並提供客戶搭配不同的厚度的上層décor glass,成為一個絕佳的 PCI 觸控完整解決方案。AMT 提供的是高信賴度的觸控產品搭配介面友善的設定公用程式,即使系統組裝商使用當地生產的décor glass 自行貼合,AMT PCI 觸控解決方案也可以容易組裝和設定,滿足市場和客戶的需求規格。

AMT 是觸控面板的專家,我們聆聽客戶的聲音,了解客戶的需求,提供給客戶更適合的觸控解決方案。 如您有任何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的問題或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絡。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