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住民學生協助 AMT 產品測試抗 UV 實驗

08/24/2016 | Bulletin No. : AMTNE16016

AMT 致力於提供高品質和高信賴度的觸控解決方案,我們也透過關心慰問和金錢捐贈等等,來幫助社會上弱勢的人和團體。 AMT 關懷下一代的教育、思想與世界觀,希望年輕學生在受教育時期可以培養出負責任有使命的態度與行動。 這次我們結合這二方面的目標:1. 產品抗 UV 效果,希望了解 AMT 產品實際使用的極限。 2. 對下一代的 “關懷” 與培養年輕人的 “責任感”。 我們著手進行產品抗 UV 戶外測試的實驗行動。

AMT 產品抗 UV 測試是依照 ASTM 的規格,在先進的 UV 測試機進行觸控面板的材料和抗 UV 設計測試。然而,戶外用觸控面板在實際的應用環境中,可能會遇到早晚的日照、氣溫和環境的不同變化,我們決定將抗 UV 觸控面板實際擺放在戶外測試,希望獲知有價值的資訊。 由於 AMT 總公司位於台灣北部的基隆。從 1981 年到 2010 年,基隆的年平均日照時數為 1,276.7 小時,相較之下位於台灣南部的屏東,在同期的平均日照時數為 2,233.8 小時;很顯然,屏東是一個更合適的戶外陽光照射測試的地點。 我們想到公司長期援助的瑪家國中剛好位於屏東,從 2010 年開始我們連續資助該校低收入戶學生課後輔導、照顧費用,和營養品;此外,我們捐助白米、保久乳及鮮乳,希望能補充弱勢家庭孩子的營養。 今年,我們也贊助瑪家國中的足球隊弱勢學童出國競賽。 當我們告知瑪家國中的學生這個消息時,他們也很樂意幫助 AMT 來完成這項實驗,也能從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

20160824-1

今年三月,AMT 同仁將 12 片不同規格、材料、結構的抗 UV 電阻式或投射式電容 (PCI 或 PCAP touch) 觸控面板,放置在瑪家國中的教室頂樓,並教導瑪家國中學生進行正確一致的觀察手法,以及誠實記錄數據的價值。 共有 12 名學生參與這項測試,每個同學負責一片觸控面板,該同學每天需要觀察和回報觸控面板的各種狀況,包括:顏色、氣泡和 hard coat 塗層是否剝落,以及嗅覺味道。為了精準監控觸控面板的測試,我們也有設置溫溼度記錄器。 今年六月,我們將面板數量增加到 17 片,暑假期間由於學生放假,因此改由瑪家國中的足球隊每天到校觀察記錄,並進行足球練習。

到今天為止,瑪家國中學生的表現十分良好和確實,AMT 抗 UV 設計的觸控面板在陽光底下的表現也同樣優異,這個實驗將在今年 11 月完成。我們看到這些同學對學業和實驗的負責和熱誠,我們自己也很開心。 AMT 在進步的同時,我們會也持續努力關懷社會的弱勢族群,讓他們能和 AMT 一同成長。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