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邁向工業 4.0 與智能生產

09/21/2016 | Bulletin No. : AMTNE16018

隨著工業 4.0 與物聯網時代的來臨,未來生產和銷售模式都在轉變中,透過網際網路和雲端運算擷取資訊技術的普及,尋求在數位化、效率化的前提下打造智慧工廠,迅速整合上下游的資訊,利用先進分析技術即時優化產能與品質,提升工廠的設備與能源效率,進行機台設備的預測維修與動態生產排程,以精準回應市場對客製化商品的需求。AMT 依據本身產業需求,規劃出工業 4.0 二個方向的發展,並勾勒出完整策略藍圖與實踐方案。 第一是縱向構面,企業生產運作優化,運用物聯網、雲端、大數據與自動化等科技,打造智慧工廠,提升產能、良率與獲利。 第二是橫向構面,企業間價值鏈整合,供應鏈數位化、透明化,形成客戶、AMT 到供應商的完整價值鏈,強化動態生產管理與風險應變能力,在變革趨勢中搶佔先機!

AMT 近年來積極導入各項資訊系統,包含人力資源、財務、MRP/ERP、現場生產管制、生產支援和設計電腦化,藉以提升公司的競爭力與服務價值。為了將各自獨立的系統軟體串聯,AMT 早先導入我們自行設計的AIM (AMT Information Management) 系統,發揮統合綜效,提供生產支援、產品溯源、生產數據收集等系統作業,並提升產線人員和設備的生產效率,為工業 4.0 建立一個良好的核心基礎。 去年下半年,我們導入 “先進排程與規劃系統”,針對生產排程,使用系統來作業,可以完整了解我們的產能資訊,遇到狀況時,可以即時掌握與調整產線生產順序,快速反映生產所有的狀況,讓產線資源利用與調度變得更加靈活,藉以提高生產效率並降低生產成本,達到產能最佳化。

今年,AMT 新開始另一項工程 – 客戶關係管理 (CRM),我們整合客戶需求的紀錄,在第三季導入 CRM 系統,拓展我們工業 4.0 的第二構面 – 企業間價值鏈整合。 CRM 計畫循序將推廣至美國子公司,讓我們清楚明白每個顧客的需求,並將這一些訊息隨時完整的回饋給我們,讓我們可以主動提供服務,依據客戶需求設計生產產品,提升客戶滿意度,並能規劃未來。 AMT 正逐步建構設備聯網的基礎工程與資料蒐集和監控 (SCADA) 系統,SCADA 系統可讓管理者監控全廠關鍵製程、掌握生產進度,並設定需記錄或注意的警告條件,藉此提出相關的預警報知,能夠立即以多種方式發出警報訊息通知管理者,如簡訊、行動訊息及 E-mail方式告知管理者。自動化時代,SCADA 扮演重要的角色,未來我們會更強化設備聯網的功能。

我們將持續建造智能自動化工廠,導入供應鏈管理,指向製造業研/產/供/銷/服的全價值鏈。 AMT 對於工業 4.0 的進程,秉持著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向前進。我們將以堅持品質的態度,永遠站在客戶端,時刻替客戶著想,逐步展露最佳的成效與效率。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