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I 控制器參數設定簡易並親和

12/15/2016 | Bulletin No. : PMY16012

PenMount 推出投射式電容 (PCI 或 PCAP touch) 觸控控制器、韌體、驅動程式和工具程式已經超過 7 年了。 我們很多客戶有使用過其他品牌控制器的經驗,我們曾經請教客戶,這之間的差異有什麼不同。 經過幾次的詢問,客戶認為 PenMount PCI 控制器能提供簡易和高親和性的參數設定。 大家都知道,不同尺寸的 PCI 觸控面板會搭配不一樣的控制器,主要是因為觸控面板的驅動線和感應線數的不同。 一般而言,一套或一顆 PCI 控制器 IC 會支援一個範圍的 PCI 觸控面板尺寸,每種應用有不同的玻璃厚度、不同的連接介面、各種系統平台和不一樣的環境干擾等等。如何能做到用單一的控制器,單一的軟體公用程式和簡單的參數調整,就可以滿足多數客戶的需求,這就是 PenMount PCI 控制器的成就。

許多客戶因為有使用過其他品牌的觸控控制器經驗,在導入 PenMount PCI 控制器於實際產品應用時,就會習慣性詢問我們:「產品組裝完成後,是否需要將整機寄給 PenMount 調整參數和測試效能?」 由於 PenMount 特殊且獨特的跳頻機制,只要客戶端在進行整機的組裝過程時,正確依照組裝手冊的指示與注意事項來做組裝,大部分的產品都不須要提供整機給 PenMount 做控制器的韌體參數調整。 僅有少部分特殊應用,例如 PCI 觸控面板上層搭配特別厚的玻璃,因為控制器的靈敏度需調高,相對的雜訊敏感度也會跟著上升…等問題,PenMount 也十分樂意接受客戶提供整機給我們,針對特殊的狀況做韌體參數修改。

同時,為了方便代理商或是系統整合商,我們提供圖形化介面的 PCIUtility 工具程式,搭配 PenMount PCI 控制器最新的 V5.0 韌體,將「參數設定」、「韌體更新」、「檢測工具」與「偵錯工具」全都整合在同一支工具程式中,客戶只需簡易操作即可完成設定,避免繁鎖的控制項目造成客戶的負擔。 針對終端客戶有需要自行微調韌體參數的需求,我們也提供能輕易上手的 PCIMSet 工具程式,可以進行最常使用的功能開關,例如:防水、螢幕旋轉、靈敏度調整…等功能,方便客戶依本身需求做韌體參數的微調設定。

PenMount 了解客戶的產品會使用在各種環境、架構平台,PenMount PCIUtility 除了提供 Windows 版本之外,在今年我們也推出能在 Linux 系統下使用的 PenMount PCIUtility。 Linux 版本的 PenMount PCIUtility 與 Windows 版本較大的不同在於,Linux 版本的 PenMount PCIUtility 提供文字化的操作介面,可支援 X86 (X64) 及 ARM 的架構平台。 我們有某些客戶需要 VxWorks 與 QNX 等嵌入式系統,目前 PenMount 沒有對應的工具程式,但我們能提供 protocol 文件,讓客戶自行開發工具程式。

年終將近,PenMount 衷心感謝這一年來客戶的支持與肯定,我們感到非常的喜悅。 PenMount 深信唯有提供更簡便與高親和性的投射式電容產品,才是滿足客戶的必要條件,我們將持續提供優質的 PCI 控制器產品功能來回饋支持我們的客戶。 在這歲末之際,PenMount 全體同仁祝福大家聖誕佳節愉快與新年快樂,我們明年見!

20161215-1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 //www.salt.com.tw  //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建議或意見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salt@salt.com.tw  penmount@seed.net.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