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I 產品支援多螢幕應用

04/20/2017 | Bulletin No. : PMY17004

市面上有一些產品應用需要在一個電腦系統上連接多個螢幕,使用的系統平台可能是 Windows Linux 系統。 舉例來說,客戶會使用一台 Industrial PC (IPC) 系統主機,連接兩台或多台投射式電容 (PCI PCAP) 觸控螢幕,以便於在不同的生產線位置操作使用,這是很常見的案例。 在本期 PenMount Bulletin 中,我們將為您清楚說明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如何支援這種類型的產品應用,並解釋 PenMount PCI 硬體、軟體的限制分別會是什麼。

Windows 7/ 8/ 10 作業系統已內建 HID 裝置驅動,因此能直接支援 PenMount PCI 觸控產品,不需額外安裝驅動程式。 在一開始觸控面板與螢幕組裝後,當手指由上至下操作時,假設游標呈現是由下至上,則表示觸控面板與螢幕對應的起始位置不同,此時我們可透過 PenMount PCIUtility 調整觸控面板的對應方向。 當客戶的系統連接多個觸控螢幕時,只需要搭配微軟作業系統中內建的 “Tablet PC Feature” 設定機制,即可調整多個螢幕與多個 PenMount PCI 觸控裝置的對應程序,操作時游標即可顯示在對應的螢幕畫面。

在一些專案上,由於受到系統的限制,當兩個投射式電容觸控螢幕同時點擊操作時,游標會出現在兩個螢幕間跳動不穩定的狀況。舉例來說,假設目前游標出現在 B 螢幕,當觸控到 A 螢幕時,游標會從 B 螢幕跳至 A螢幕中,因此會影響到觸控操作的行為。 針對這種情況,PenMount 的解決方法是安裝特別版的 PenMount 驅動程式,PenMount 控制台會顯示多個 PCI 控制器,並且有各別 ID 識別,讓使用者可以各別暫停或關閉 PCI 觸控裝置,即可避免觸控裝置間游標互搶的狀況。

近期我們也有收到客戶在 Linux 作業系統上使用多螢幕應用的相關需求,在軟體支援部分,如果客戶是使用 X Server 圖型操作介面,則可搭配系統內建的 xinput 公用程式,客戶可以自行指定觸控對應的螢幕名稱。特別要注意的是  ”不能同時操作是所有多螢幕應用的限制。 如果客戶需要暫時關閉其中某個觸控功能,也可透過上述之 xinput 公用程式來進行。 由於 Linux系統為開放式平台,設定多樣化,如果您有多螢幕的需求,歡迎與我們的行銷窗口聯繫,我們會視需求評估其可行性。

PenMount 的設計理念是替客戶多設想,並了解客戶的實際需求,藉由提供完整的觸控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導入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讓專案順利進行是我們的最高目標。 PenMount 也準備了完善的工具程式,滿足您常見的使用設定需求,方便您開發設計產品。 如有任何問題或需求,歡迎與我們的行銷窗口聯繫,我們將為您提供更多的資訊。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 //www.salt.com.tw  //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建議或意見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salt@salt.com.tw  penmount@seed.net.tw

如果您想要訂閱 PenMount 快報,歡迎您點入信箱並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