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I 控制器具備工業等級的 EMC 規格

05/18/2017 | Bulletin No. : PMY17005

投射式電容 (PCI 或 PCAP) 觸控的應用領域越來越廣泛,便捷的操作已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然而 PCI 觸控產品易受到電磁雜訊的干擾,容易出現投射式電容觸控裝置誤動作的情況,這些干擾來源是我們無法感覺到的,但這些環境中的雜訊往往造成投射式電容觸控無法正常使用。 PenMount 率先業界,提出 PenMount PCI 產品線系列能達到工業等級的 EMC 規格,符合客戶的應用需求。

一般而言,EMC 的檢驗規格通常是針對系統的測試項目,但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是主要輸入裝置,因此 PCI 觸控解決方案在 EMC 檢驗上扮演著重要角色。 PenMount 的客戶多應用在工控、醫療、車載裝置等專業領域,對於產品驗證的規範嚴謹,所以 PenMount 所提供的 PCI 產品在客戶新產品研發階段,就考慮使用具有 EMC 高規格的設計,不僅增加專案開發驗證的效率,更能夠符合各領域的安規規範。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控制器具備硬體和韌體的開發技術,能通過以下 EMC 的檢驗規範:

  • IEC 61000-4-3 : 輻射耐受性 (Radiated Susceptibility, RS) Level III 10 V/m, criteria “A”
  • IEC 61000-4-6 : 傳導耐受性 (Conducted Susceptibility, CS) Level III 10 Vrms, criteria “A”

您可以知道,上述的測試規格等級是相當嚴謹的。在輻射耐受性測試過程中,因為那是高頻的測試環境,人是無法進入的,我們使用導體來實際操作,在驗證的過程亦取得 Criteria “A” 的等級,這表示 PenMount PCI 控制器在測試時,觸控的功能可以正常使用不受影響。 我們相信,提供客戶高規格的抗雜訊防護效果,降低干擾所造成誤動作的機率,才能真正提供工控領域的客戶正確的投射式電容觸控解決方案。

我們有客戶反應其他廠牌的 PCI 觸控控制器雖然可以通過 EMC RS 和 CS Level III 的規格,但其他 PCI 的功能就要被限制或取捨,例如觸控靈敏度的規格需要被調降,防水處理的等級或是手套的觸控功能會有所影響。 PenMount PCI 產品所強調的是,我們的投射式電容產品系列不但能通過 EMC RS 和 CS Level III 規格,同時能達到 “有水不誤動作” 與支援手套操作的良好信賴度等級,這些是我們 PenMount PCI 標準版硬體與韌體就可以滿足的條件!

PenMount PCI 觸控解決方案提供客戶的主要功能如下:

  1. 符合工業等級 EMC RS 和 CS Level III 規格
  2. 在戶外或會有水的環境下,我們能達到遇水不會有誤動作
  3. 支援厚玻璃的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
  4. 支援戴手套操作
  5. 提供友善的工具程式,方便客戶做參數調整

 

如果您有任何產品問題,歡迎與我們的業務人員聯繫,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將在本月底盛大舉行,PenMount 將為您展示這一年來我們的豐碩成果。今年 Computex 展覽日期為 5 月 30 日至 6 月 3 日,PenMount 的攤位在世貿一館一樓,攤位號碼是 C0736,誠摯邀請您親身體驗 PenMount PCI 觸控產品卓越的效能,歡迎您的蒞臨。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 //www.salt.com.tw  //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建議或意見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salt@salt.com.tw  penmount@seed.net.tw

如果您想要訂閱 PenMount 快報,歡迎您點入信箱並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