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塊趴趴走 – MIT 前進的力量

06/29/2017 | Bulletin No. : AMTNE17008

6月23日下午創為舉辦一場創為師範講座,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林三元先生擔任本次演講講師。 林三元先生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計算機工程系,歷任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等職務,同時他也是多個非營利組織的資深志工,經歷極為豐富。林三元先生自稱 “三塊”,他為這次演講準備了一個很特別的主題:吃喝玩樂改變台灣-三塊趴趴走,在此與讀者們一同分享。

演講還沒有正式開始,林三元先生拿著吉他,自彈自唱幾首膾炙人口的台灣民謠 -「讓我們看雲去」、「黑輪伯仔」等,帶領聽眾穿越時光回到早期的台灣,讓人回味無窮。 演講一開始,林三元先生即自我介紹:自己是新北市平溪鄉礦坑的孩子,早期家境貧困,但由於自己的努力及因緣際會,在人生上半場,歷經人生中最成功的階段。  但在 2002 年的夏末,上天突然接連送了兩份大禮給他 – 失去大筆財富和罹患重大疾病,他驚覺自己的身體幾乎快走到生命的盡頭。

20170629-1

這巨大的衝擊讓他的人生有了重大的轉變,林三元先生發覺他目前能有如此的成就及豐富的人生經歷,都是台灣這塊土地及人們提供資源支撐。 過去取之於台灣,在人生的下半場更需回饋台灣。雖然長大、搬離家鄉多年,但他濃厚的在地情感,至今仍時常回家鄉,關注在地的人文發展。  林三元先生對於自己的人生經歷,一直懷著感恩的心情,他非常珍惜自己經歷人生大起大落的經驗,之後人生所遇到的大小挫折,總是能甘之如飴。

林三元先生多年來穿梭於台灣鄉野、走遍台灣,讓他深切體會台灣的價值與土地之美,同時也更能了解現今台灣困境背後的問題,因為問題大而廣,所以需要有更多的個人與非營利組織 (NPO) 的參與! 他也鼓勵大家多突破及創新,不要侷限在自己的思維,台灣有許多引以為傲的地方,例如:美濃紙傘、草編工藝等,都是台灣古時候人民就地取材所造就的巧思,更是之後創意的源頭!這也就是為什麼歐美甚至鄰近國家日本,千里迢迢來台灣,致力於研究與收藏台灣的手工藝。而我們卻經常忽略自己深具潛力的事物,往往需要從別人的眼光中得到肯定,這將會是台灣莫大的損失!我們應該要反思MIT (Made In Taiwan) 前進的力量在哪裡?

20170629-3

有鑑於此,林三元先生在今年 5 月份報考台北市街頭藝人證照,在 50 餘位報考者中脫穎而出,成為 5 位獲得證照者的其中一位。林三元先生期盼藉由自己的力量,多分享、多做些利他的事,多關心周遭的環境,台灣文化的改造是可以藉由每位台灣在地人的參與,由下而上來改變。 林三元先生也以創為一直在台灣深耕發展為例:創為在台灣生產觸控面板,公司經營理念也與自己的理念不謀而合,藉由台灣高科技人才及環境,強化精密工業技術及服務,提升 MIT 前進的力量,並且根留台灣,擴大 MIT 產品的價值至全球;公司也進而回饋台灣各地的弱勢團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20170629-2

最後,林三元先生也以自己的經歷鼓勵大家,勇於面對挫折,並且勇於突破、創新,每個人都盡自己的能力,成為成功催化劑的角色,能為台灣帶來更多正面成長的力量!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