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提升 PCAP 厚玻璃的觸控功能

09/21/2017 | Bulletin No. : PMY17009

PenMount 致力於提升客戶滿意度,協助客戶的專案順利導入量產,這一直是 PenMount 設計產品的目標。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 (PCI 或 PCAP) 觸控控制器的設計理念是提供可靠和穩定的觸控操作,同時也能滿足客戶多種觸控設計功能和產品信賴性。 PenMount PCI 觸控解決方案的表現優異,主因是我們掌握硬體與軟體的開發技術。 舉例來說,PenMount PCI 透過硬體升壓的設計技術,能通過 EMC 的傳導耐受性 (CS) 與輻射耐受性 (RS) 的測試標準。 近期,我們再次進階強化了 PenMount PCI 的韌體能力,開發了 “Enhanced Driving” 的功能,即使 PCI 觸控面板上層搭配厚玻璃,也能通過 EMC 抗雜訊規格,同時也能兼顧防水及戴手套操作的功能需求。 這個新的 “Enhanced Driving” 機制,需要搭配最新版本的 PenMount PCIUtility 工具程式使用。

PenMount PCI 控制器採用 18V 的驅動電壓,最大的優點是能滿足 IEC 61000-4-6:傳導耐受性 (CS) Level III 10 Vrms 的測試規格,並能符合 Criteria “A” 的能力,這表示在測試時也能擁有穩定的觸控表現。 相較於其他控制器,若 PCI 控制器驅動電壓只有 9.9V 的設計,是無法達到 IEC 61000-4-6 10 Vrms 的測試標準,若這類型的設計要達到與 PenMount PCI 控制器相同的規格,則需要透過修改硬體的方式,額外加上升壓的元件才行。 相反的,若有些 PCI 控制器的驅動電壓超過 30V,驅動時會產生更大的電場,則容易產生 EMI 電磁干擾的副作用。 為了擴大 18V 驅動的優點而不增加實際驅動電壓,PenMount 開發了一種獨特的 Enhanced Driving 技術,可在 PenMount PCIUtility 工具程式中啟動並設定。

透過啟動 PenMount PCI Enhanced Driving 的功能,客戶可以使用表面玻璃厚度為 4mm 的 PCI 觸控面板,並擁有 PenMount 優異的防水處理功能。 PenMount PCI 控制器抗干擾的能力也提升,能夠通過大於 10 Vrms 的 CS 測試。 我們在高頻振動/ 低頻雜訊的設備中使用這個 Enhanced Driving 功能,降低這設備產生的低頻方波干擾,並獲得優異的效果。

PenMount 的設計理念是替客戶多設想,並了解客戶的實際需求,藉由提供完整的觸控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導入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讓專案順利進行是我們的最高目標。 PenMount 也準備了完善的工具程式,滿足您常見的使用設定需求,方便您開發設計產品。 如有任何問題或需求,歡迎與我們的行銷窗口聯繫,我們將為您提供更多的資訊。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www.salt.com.tw 或 //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