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I 韌體新版次具備新功能

11/16/2017 | Bulletin No. : PMY17011

PenMount 持續專注於投射式電容 (PCI 或 PCAP) 觸控控制器技術研發,希望提供給客戶更優異的 PCI 產品功能。 一直以來,PenMount PCI 控制器標準品搭配標準版韌體能滿足絕大多數的應用,我們也將控制器複雜的韌體參數調整簡易化,讓客戶能彈性調整控制器韌體參數,提升客戶在導入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時的效率,同時也能兼顧系統高穩定性與高信賴性的特性,為客戶帶來更高的產品價值。

在今年底,PenMount 即將更新 PenMount PCI PM2203B/PM2300 COF 標準版韌體,版次為 V3.3。 另外 PM1710/PM1711/PM1715/PM1410/PM1415/PM1310 控制板標準版韌體也會陸續更新,版次是 V5.2。 新的標準版韌體將加入以下功能:

  1. 導入 CRC (Cyclic Redundancy Check) 碼
  2. 新增 Enhanced Driving 機制
  3. 新增 System Reference (SR) 功能

由於 PenMount PCI 觸控解決方案運用在各種環境和應用之中,韌體功能會有許多不同的參數組合設定,例如:上層玻璃厚度、觸控面板尺寸、靈敏度、方向…等。 為了管理韌體的預設參數組合,讓客戶方便識別,我們即將在 PCI 觸控產品上導入 CRC (Cyclic Redundancy Check) 碼。 當使用 PenMount PCIUtility 工具程式調整參數後會顯示一組 CRC 碼,我們會用 CRC 碼作為檢驗出貨的參數設定,而 CRC 碼將出現在 PenMount PCI 觸控控制板或 COF 的產品標籤上。藉由產生的 CRC 碼,客戶能快速和簡易的確認他們收到的 PCI 觸控產品是否擁有正確的參數設定。

針對高雜訊環境下的應用,PenMount 開發了一種獨特的 Enhanced Driving 技術。 如果使用標準版韌體也無法處理環境中的雜訊時,客戶可以在 PenMount PCIUtility 工具程式中啟動 “Enhanced Driving” 功能,讓觸控操作更加穩定與靈敏。 透過啟動 PenMount PCI Enhanced Driving 的功能,客戶也可以使用表面玻璃厚度為 4.0mm 的 PCI 觸控面板。在表面玻璃小於 3.0mm 的應用中,能夠通過 EMC / IEC 61000-4-6 : (Conducted Susceptibility, CS) 大於 10 Vrms 的測試標準。我們在高頻振動/低頻雜訊的設備中使用 Enhanced Driving 功能,降低這設備所產生的低頻方波干擾,並獲得優異的效果。

System Reference 是 PenMount 新的架構,主要用於克服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上的溫度與濕度的快速變化。 當 PCI 觸控面板設置於溫差大的環境之中,System Reference 功能能夠加強 PCI 觸控面板的穩定性,針對一些日夜溫差較大的戶外環境、進出冷凍庫的裝置、或是廚房應用…等,System Reference 將可提升觸控效能。

PenMount 傾聽來自客戶端的需求與聲音,持續提出多元的功能,讓客戶便捷使用我們的觸控產品。 同時,我們也設身處地的替客戶著想,提供客戶完善的觸控解決方案,協助他們順利導入 PCI 觸控產品,這都是 PenMount 一路以來的經營理念。如有任何問題或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取得更多的資訊。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