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精進虛擬按鍵功能

11/27/2018 | Bulletin No. : PMY18011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 (PCAP 或 PCI) 觸控控制器標準品已推出最新的虛擬按鍵 (Virtual Key) 功能,在 PCAP 觸控面板的表面上提供簡便的快速鍵和一鍵式指令執行。 您可能會想知道虛擬按鍵功能是如何運行? 過去,我們將機械薄膜按鍵嵌在觸控面板表面上以提供按鈕執行命令。 現在,PenMount 虛擬按鍵功能的設計是採用和 PCAP 觸控面板動作區相同的線路,讓 PCAP 觸控表面可以同時使用虛擬按鍵功能和觸控操作。

此外,標準的 PenMount PCAP 控制器就能提供虛擬按鍵的所有功能,我們將虛擬按鍵功能內建在 PenMount PCAP 控制器標準韌體中,客戶可藉由 PenMount Virtual Key Tools 工具程式執行完整的虛擬按鍵功能設定。 除了一般常見的鍵盤按鍵組合,PenMount 虛擬按鍵功能也可以執行許多指令,例如:讓系統進入休眠模式,或是運用在電競的操控…等。

一般來說,PenMount 虛擬按鍵的支援是依據 USB HID (Human Interface Device) Usage Tables。 對於 HID 鍵盤類別而言,每個實體按鍵背後都對應了一組 USAGE ID 代碼,並定義於 HID Usage Tables 文件中。 目前,PenMount PCAP 控制器標準韌體 V6.0.1 能支援兩種常見的 Key USAGE ID Page:

  • Keyboard Page – 此處列舉的USAGE ID是指電腦鍵盤上常見的 Key,例如:a, b, c, 1, 2, 3, ctrl, shift…等。
  • Consumer Page – 此處列舉的USAGE ID是指常用的功能鍵,例如:調整音量、播放影片、調整亮度…等。

雖然 USB HID Usage Tables 中所定義的 Key 類型不勝枚舉,但 PenMount 虛擬按鍵可透過客製化韌體來支援所有的 Key。 如果客戶的系統是遵循 USB HID Usage Table,客戶可以直接告知我們是使用哪一個 Key,PenMount Virtual Key 能藉由客製化的韌體來執行那個 Key 的 USAGE ID。 舉例來說,如果客戶要使用 Virtual Key 來執行系統休眠功能,而休眠的 Key 是定義在 Generic Desktop Usage Page 中,PenMount 可以透過客製化韌體來滿足客戶的需求。

PenMount 提供市場上最優質的 PCAP 觸控控制器。 我們創造許多先進的功能,例如:虛擬按鍵,來滿足客戶的廣大需求。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產品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取得更多資訊。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