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PCAP 產品成功案例

03/20/2019 | Bulletin No. : AMTNE19004

AMT 觸控產品在各個領域的高端品牌獲得許多正面的肯定,在未來幾期 AMT 電子快報中,我們將報導一些 AMT 投射式電容 (PCAP) 觸控產品近期的成功案例。 隨著智能廚房不斷發展,一些高端的廚房設備從簡單的薄膜開/關控制,逐漸轉變為 LCD 顯示器加上 PCAP 觸控面板的型式,提高使用者的觸控體驗。 AMT 已經成功地協助一些客戶,將具有 PCAP 觸控功能的廚房家電設備順利推出上市。

在廚房的環境中經常會充滿各種電器,例如:電磁爐、微波爐、烤箱等,這也代表著 PCAP 觸控面板將面臨高低溫變化和雜訊干擾的挑戰。 我們有一個客戶的產品是電磁爐,在使用 AMT PCAP 觸控產品之前一直無法找到合適的 PCAP 解決方案。 客戶在電磁爐的玻璃下方安裝了許多電磁元件,讓整面電磁爐都是烹飪表面 (一般電磁爐僅有2-4個烹飪位置),用戶可以把鍋具放置在電磁爐的任何位置上烹煮。 這些電磁元件本身會產生許多重疊的電場,也會因擺放在上面的鍋具而產生不同的電場變化,這些電場都會影響到鄰近的 PCAP 觸控面板。

過去客戶安裝其他廠商的 PCAP 觸控面板在爐面上,使用時就有錯誤觸控訊號產生,當溫度逐漸升高時錯誤訊號也會增多。 客戶找到我們的代理商,並開始使用 AMT PCAP 觸控解決方案之後,因為我們獨有的 System Reference (SR) 功能,這功能可以偵測環境溫度的變化,並對環境進行分類和分析,在溫度和濕度快速變化時能提升觸控性能,及不再發生錯誤的觸控訊號。

為了滿足電磁爐應用的耐高溫和抗雜訊的需求,我們提供客戶完整的安裝指南,詳盡說明如何加強 PCAP 觸控面板的耐熱性,以及強化 PCAP 觸控面板周圍的屏蔽,避免多數電磁元件形成的雜訊干擾。 不論是屏蔽或是特別的組裝方式,就是要讓 AMT PCAP 觸控面板的功能和操作正常,再加上我們的 System Reference 功能,順利解決當溫度快速變化時容易有錯誤觸控訊號產生的問題。

AMT 從這專案的開發前期就與客戶密切的合作,並共同參與數千小時的產品測試,在面對困難時提供客戶合適的解決方案。 我們的客戶推估用戶可能會把高溫鍋具直接放置在觸控顯示器上,因此客戶希望我們的觸控模組可以承受數千次以上,將高溫的鍋具放置在觸控 LCD 顯示器上數分鐘不會損壞,我們也都順利通過測試滿足客戶的需求。 AMT 擁有最專業且即時的服務,從產品開發設計到量產上市,我們都能提供最卓越的技術服務。

具有 PCAP 觸控功能的廚房家電設備日漸增多,AMT PCAP 觸控面板已經成功應用在商用烤箱和其他許多智能家電上。 如果您有新的或正在進行的專案有觸控功能的需求,歡迎隨時和我們連繫。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