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IUtility 強化觸控功能

05/31/2019 | Bulletin No. : PMY19005

在本期 PenMount 電子報中,我們嘗試用一種新的方式與讀者互動,我們將透過影片與文字與您分享 PenMount 電子報的內容。我們希望藉由這種呈現方式,可以更精確的展現使用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 (PCAP) 觸控產品的方便性與客戶操作的親和性。 在 PCAP 觸控產品設計時,LCD 面板的雜訊干擾是最直接的雜訊干擾來源,我們必須考量如何降低 LCD 雜訊對 PCAP 的影響。此時,客戶能透過 PenMount PCIUtility 進行便利且即時的調整。 針對現有的 PCAP 觸控產品需要進行故障排除時,PenMount PCIUtility 也是很實用的工具。

當 PCAP 觸控面板初次安裝在 LCD 面板上時,客戶可以透過 PenMount PCIUtility 進行 “Noise Level” 測試,來判定來自 LCD 面板的雜訊干擾是否會影響到 PCAP 觸控面板的正常效能。 在一般情況下,LCD 面板產生的雜訊干擾會隨著螢幕顯示的畫面而有所不同。 因此 PenMount PCIUtility 的 “Noise Level” 測試有四種模式,我們建議客戶每個模式都測試過一遍,才能判定最高的雜訊干擾程度。

20190531-1

如果雜訊干擾高到足以影響觸控面板的正常功能,“Noise Level” 測試結果會顯示為不佳。 在這種情況下,PenMount 可以提供客戶幾個解決方案。 一般來說,客戶可以加大觸控面板和 LCD 之間的距離,來降低 LCD 面板的雜訊干擾。 除此之外,客戶也可以透過 PenMount PCIUtility 來啟用 “Median Filter” 和 “Enhanced Driving” 功能,也可以降低 LCD 面板的雜訊干擾。

請點選連結觀看 利用 PenMount PCIUtility 降低雜訊干擾 的實際示範影片://youtu.be/e9XjdbhkRR0

2090531-2

在一些特殊環境的應用,或是外部雜訊干擾嚴重的情況下,PenMount 也能提供其他降低雜訊干擾的方法。 舉例來說,在醫療的環境中,若醫療電子儀器在產生雜訊,在這種情況下,標準的 PenMount PCAP 韌體可提供不同的選項,例如:“Median Filter”、“Enhanced Driving”、和 “Enhanced Frequency Hopping” 功能,來強化處理雜訊的能力。 PenMount 也提供 “System Reference (SR)” 功能,讓 PenMount PCAP 觸控解決方案可以適應各種特殊環境。

PenMount 提供市場上最優質的 PCAP 觸控解決方案。 我們創造許多先進的功能,來滿足客戶的廣大需求。 歡迎觀賞我們的 YouTube 影片,不要忘記按 Like,並訂閱我們的頻道,隨時掌握我們最新的消息。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 PenMount PCIUtility 卓越的功能,歡迎與我們聯繫!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