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EMI 解決方案領先業界

06/25/2019 | Bulletin No. : PMY19006

在上個月的 PenMount 電子報中,我們透過影片的方式向讀者展示使用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 (PCAP) 觸控產品搭配 PenMount PCIUtility,即可輕鬆降低來自 LCD 的雜訊干擾。 在本期電子報中,我們將持續介紹 PenMount PCAP 產品的抗環境雜訊功能,以及為什麼 PenMount 抗雜訊能力可以領先市場。

PenMount PCAP 觸控控制器目前在電磁相容性 (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 EMC) 中,有兩項規範是同業無可比擬的,包含:靜電放電耐受性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ESD) 和傳導耐受性 (Conducted Susceptibility, CS) 。 這個月,PenMount 電子報會先與讀者討論 ESD 的議題。 在乾燥的環境下經常會因為摩擦而產生電荷,這些電荷會蓄積在人體上,當人體接觸到不同電位的物品時,就會產生靜電放電現象,這種現象我們稱之為 ESD。

投射式電容的觸控原理是感測觸控表面電場的變化。人體即使在不帶電荷的狀況下,也可以讓觸控面板偵測到手指接觸,進而得知觸控位置。 在乾燥的環境下,人體會帶著高強度的電荷,當人體接觸到觸控面板的瞬間會產生 ESD,並造成一連串的誤動作,甚至會造成觸控面板無法操作,必須要重新開機才能正常運作。

PenMount PCAP 控制器標準品搭配標準韌體 V6.1.0,透過我們獨有的雜訊過濾技術,可以通過 IEC 61000-4-6 ESD air 15KV Level IV,並滿足 Criteria A 規格。 通常來說,一般供應商的規格是設定在 ESD air 15KV, Criteria B,也就是雜訊會中斷觸控操作,雜訊結束後功能會恢復正常。 相較之下,PenMount PCAP 產品可以達到 ESD air 15KV, Criteria A 的等級,也就是觸控操作完全不受雜訊影響。 由此可見 PenMount PCAP 產品的抗雜訊能力非常強。

由於 ESD 會造成電氣異常,並降低電子產品的效能。 因此,家用電器、商用設備、工業機器和醫療設備等各項法規,都會明確規定 ESD 的強度及造成的影響範圍。 PenMount PCAP 產品能通過 ESD air 15KV, Criteria A 的測試標準,這是法規定義中的最高標準。 這等級的 ESD 不會影響到 PenMount PCAP 產品的正常操作,不會有誤動作,系統也不會中斷。

我們的一個日本客戶對各家的觸控面板進行測試,發現在 ESD air 8KV, Criteria B 的測試時都會發生誤動作。 在與 PenMount 團隊討論後,我們提供 PenMount PCAP 控制器搭配最新的標準韌體給客戶進行測試,PenMount PCAP 解決方案不僅通過了 8KV 的 ESD 測試,甚至在 15KV 的測試下仍可維持正常操作,客戶對我們的表現十分滿意。

PenMount PCAP 產品具有高信賴性、高耐用性和卓越的抗雜訊功能,是特殊任務系統的最佳選擇,客戶可以放心使用 PenMount PCAP 產品在各種嚴苛的環境下。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產品細節,歡迎與我們的業務人員聯繫。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