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加值型 PCAP 觸控面板

09/17/2019 | Bulletin No. : AMTNE19010

AMT 投射式電容 (PCAP) 觸控完整解決方案的可靠性、耐久性和功能性領先業界。 我們的 PCAP 觸控產品擁有工業級的規格和全方位的功能,能廣泛應用於各種不同的領域。 AMT 不僅提供功能完整的 PCAP 觸控解決方案標準品,我們也可以透過各種加值功能的選項來客製化 PCAP 觸控面板的設計,以符合不同客戶的應用需求。 在本期電子報中,我們將為您介紹 AMT PCAP 觸控面板加值功能的選項:

低反射設計

AMT 低反射 (Low Reflective, LR) PCAP 觸控面板是採用玻璃的設計,表面是 Anti-Reflective (AR) coating 的 Cover Glass,下層是 Glass Sensor,搭配上偏光片的設計和光學貼合 (Optical Bonding),光反射率可以達到 1-1.5%,透光率也可以達到 85%。 AMT LR PCAP 觸控面板可以大幅降低太陽光的反射,滿足戶外用 PCAP 觸控面板的需求,即使在強光下的環境也能清楚看見 LCD 螢幕顯示的畫面。

抗 UV 設計

戶外應用的觸控面板會曝曬在太陽光底下,紫外線 (UV) 長期照射會對 PCAP 觸控面板的外觀造成影響。 UV 光的長時間照射會導致 PCAP 觸控面板的光學膠產生氣泡和 PET 膜黃化。 這兩種情形都會影響 PCAP 觸控面板的外觀,最糟的情況是 LCD 螢幕變得無法閱讀,讓觸控操作不便。

AMT 提供抗 UV 設計的 PCAP 觸控解決方案,讓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的工控和商業系統的 PCAP 觸控面板能有抗 UV 的功能。 AMT 抗 UV 設計的 PCAP 觸控面板可以隔絕紫外線波長約 400nm 以下。 我們利用抗 UV PCAP 觸控面板進行 ASTM G154 紫外線加速老化試驗,AMT 抗 UV PCAP 觸控面板可以滿足 ASTM G154 性能標準 Cycle 1 的 500 小時。如果客戶的應用需要符合 ASTM G154 Cycle 1 的 1,000 小時,歡迎跟我們聯繫。

抗 EMI 設計

AMT 提供 PCAP 觸控面板搭配抗 EMI 膜的設計,我們將金屬網格鍍在薄膜上,最後的成品較輕薄,透光率可高達 82%,並且抗 EMI 膜材料本身的阻抗小於 1 Ω/□,有很好的 EMI 屏蔽效果。 雖然還有其他 EMI 屏蔽的方法,但目前這是最有效的方式。 AMT PCAP 觸控面板加上抗 EMI 膜的設計,搭配適當的機構組裝和韌體調整後,可以通過航空電子測試標準 DO-160G 在電磁發射的規範要求,讓客戶可以放心在商業航空器和其他特殊應用中使用 AMT PCAP 產品。

加熱片解決方案

在寒冷的氣候,溫度有可能會低於 LCD 的啟動溫度。 這種情形下,我們可以在 PCAP 觸控面板的背面加貼一層加熱片。 系統可以在預設的溫度條件下自動啟動加熱功能,確保 LCD 隨時可以啟動。 此外,加熱片也可以除去 PCAP 觸控面板表面上的霧氣,適用於經常進出大型冷凍庫的設備。

PhotoReal Décor Glass

AMT 獨有的 PhotoReal Décor Glass 可以在 PCAP 的上層薄玻璃印刷如照片般的漸層色彩,這種玻璃彩色印刷是工業規格的產品。 我們採用獨特的印刷技術,可以印刷出一百萬種顏色,製程不需經過高溫烘烤。 我們運用 ICC 色彩特性描述檔,符合主流的 CMS 色彩管理系統。 與網版印刷相比,PhotoReal 的特色是色塊和色塊之間不會有疊色的問題。 PhotoReal Décor glass 能符合耐久性標準,並能通過 AMT 內部附著性測試、環測和 UV 測試。

AMT 提供市場上最高品質和多功能性的 PCAP 觸控解決方案。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關於 PCAP 產品的加值選項和服務,歡迎隨時和我們聯繫。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