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AP 產品適應各種溫度變化

09/26/2019 | Bulletin No. : PMY19009

溫度的快速變化對於投射式電容 (PCAP) 觸控產品的操作具有挑戰性。 PenMount PCAP 韌體獨有的功能,不論是環境或溫度變化,都可以穩定偵測到觸控訊號,這功能我們稱之為 System Reference (SR)。 不同的材料會因為材料本身和溫度變化,而產生微小的物理變化。當溫度改變 1°C 時,材料相對會膨脹或收縮。 物體在加熱時會膨脹,在冷卻時會收縮。由於材料的熱膨脹係數各有不同,不同的材料會有不同的脹縮比。 這些物理變化會讓材料的體積或面積、PCAP 的圖形設計,和 PCAP 觸控面板本身產生變化,進而改變 PCAP 控制器偵測到的訊號。

當 PCAP 觸控操作啟動時,控制器會收集 background data。 由於 background data 會不斷變動,因此控制器必須不斷收集這些數據,以了解使用者的應用環境。  一旦有觸控操作或雜訊干擾時,raw data 會表現出來,PenMount PCAP 控制器會藉由 raw data 和 background data 之間的差異,來判斷訊號是觸控或雜訊。 當溫度上升或下降時,raw data 也會隨之上升或下降。 當出現差異時,控制器韌體必須立即更新 background data。 否則,當環境溫度改變,觸控訊號就會產生錯誤。

PenMount 特有的 SR 功能可以將韌體取得的訊號值做完整的運算處理,並將其結果與 background data 的趨勢差異進行比較,如此可以修正 PCAP 觸控訊號因溫度變化引起的異常,讓 PCAP 觸控面板搭配 PenMount PCAP 韌體可以在 -40°C 至 85°C 之間的溫度範圍內正常運行。

有些專案需求希望溫度快速變化時能不受影響,例如在寒冷氣候下的火車。 火車行駛時溫度相對會較高,當火車停放在車庫時,寒冷的環境會讓火車頭溫度迅速下降。 當火車再次啟動時,為了維持火車的正常運作,通常會在 LCD 和觸控面板之間安裝加熱器。 當火車啟動時,加熱器也會跟著啟動,PCAP 控制器要能快速偵測溫度變化,處理觸控訊號並顯示正確的觸控位置。 這功能也適用於需要頻繁進出大型冷凍庫的設備或溫度變化較大的環境。

PenMount PCAP 觸控控制器是您的最佳選擇,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 PenMount 的各種環境解決方案,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