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虛擬按鍵功能,增加產品設計彈性

02/25/2020 | Bulletin No. : PMY20002

在投射式電容 (PCAP) 觸控表面增加按鈕的設計是一種新的概念,可以提高系統的功能性。 PenMount PCAP 觸控控制器、韌體和工具程式,搭配上 PCAP 觸控面板原有的設計,就可以定義虛擬按鍵 (Virtual Key) 功能。 此外,PenMount 虛擬按鍵是很彈性化的設計,可以讓客戶的機構設計單純化。

20200224-1

我們提供的 PenMount Virtual Key Tools 工具程式可以將 PCAP 觸控面板的動作區 (Active Area) 劃分為操作區域、按鈕區域和不動作區。 按鈕區域和不動作區可以在操作區域四周的任何位置。 也就是說,在某些特殊的應用,PenMount Virtual Key Tools 也支援關閉部分外圍觸控區的功能。 PenMount Virtual Key Tools 能讓使用者自行設定按鈕的大小和位置、新增/移除按鈕和定義按鈕功能。 我們也可以支援客戶把這些虛擬按鍵的參數直接寫到 PenMount PCAP 的韌體中,讓客戶省時又省力。

虛擬按鍵可以執行 USB HID (Human Interface Device) Usage Tables 定義的所有指令。 目前 PenMount PCAP 韌體最多可支援 20 個按鍵,未來韌體更新後將可支援更多的按鍵數量。 這些指令可以分為以下三類:

  1. Keyboard Usage:簡單的 hotkey 組合,例如:Ctrl + 是放大。
  2. Consumer Usage:應用程式類的使用,例如:音量增減或靜音。
  3. Generic Usage:系統功能控制,例如:調整背光亮度或系統電源狀態。

PenMount PCAP 虛擬按鍵的其中一項優點是當客戶在開發數個專案給不同的應用時,同一個機構設計可以在不同的位置容納不同大小的 LCD 面板,多餘的空間可以使用虛擬按鍵。 使用虛擬按鍵的功能可以降低幫每一個專案製作新機構的成本,客戶也不需要選用跟機構相同大小的 LCD 面板。

20200224-2

目前,我們有許多專案是在全平面的觸控玻璃表面印刷上按鈕 icon,搭配上 PenMount 獨有的虛擬按鍵科技。 舉例來說:我們有一個客戶的專案應用是農耕機,客戶選擇使用虛擬按鍵的設計,在戶外陽光變化較大時,能方便使用者調整螢幕的亮暗度,以及 USB 快速退出鍵的設計,以簡化繁複的操作過程。 這樣的設計不只先進便利,使用 PenMount 虛擬按鍵將讓您有嶄新的觸控體驗。

PenMount 虛擬按鍵的設計經濟又時尚。 如果您想知道虛擬按鍵是否適合您的專案,歡迎隨時和我們聯繫。

PenMount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