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支持微软 Windows 10 操作系统

11/12/2015 | Bulletin No. : PMY15011

PenMount 触控控制器和驱动程序在市场上已经 22 年了,我们支持电阻式触控面板和投射式电容 (PCI 或 PCAP touch) 触控面板二大触控技术,我们的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功能也持续更新与进步。 一个完整的触控解决方案不仅包含触控面板、触控控制器和韧体,也包含操作系统驱动软件的支持。PenMount 支持的操作系统十分广泛,不仅是 Microsoft 的操作系统,也包含 Linux 和 Android 系统。Microsoft 近期推出 Windows 10 操作系统,PenMount 驱动程序已经可以支持。

Microsoft 从 Windows 7 开始定义触控的硬件认证,在 Windows 8.1 OEM 版本限制未通过 Microsoft 触控硬件认证的装置无法使用触控应用,这限制让我们的客户无法在 Window 8.1 OEM 操作系统上使用 PenMount 装置。 今年 10 月 Microsoft 已取消此限制,只要更新 Microsoft 系统服务,PenMount 触控装置即可在 Windows 8.1 OEM 版本上使用。您可以参考 PenMount 网站上的 Trouble Shooting – For Windows 第 7 点,我们有提供相关连结说明。

Windows 10 操作系统的硬件认证项目需求是多指操作,但 Windows 10 不会限制没有硬件认证的触控装置使用 Windows 10 操作系统,因此只支持单指操作的 PenMount 电阻式控制器也可使用 Windows 10。 一些客户想使用 Windows 10 内建 Tablet PC 应用的某些软件功能,例如:点击输入区自动呼叫虚拟键盘、在 IE 浏览器画面内容区直接滚动页面、触控边缘呼叫 Action Center…等,您只需要透过 PenMount 驱动程序,在安装过程中选择 Microsoft Gesture 选项,即可达到目的。

对于 PenMount PCI 而言,在 Windows 10 中能使用的手势类型大致与 Windows 8 相同,不过由于 Microsoft 手势辨识引擎支持的 protocol 变更,影响部分应用程序无法使用双指手势,例如:Photos、Reader、News…等,我们预计修改 PenMount 驱动程序来克服此问题,并在今年 11/30 正式释出。如果您有需求,可以联系我们的业务人员提早取得此驱动程序。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数据与驱动程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 //www.salt.com.tw 或 //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建议或意见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salt@salt.com.tw 或 penmount@seed.net.tw。

如果您想要订阅 PenMount 快报,欢迎您点入信箱并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