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推出抗 UV 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

04/06/2016 | Bulletin No. : AMTNE16007

随着投射式电容 (PCI 或 PCAP touch) 触控面板的规格持续精进,PCI 触控技术被使用在工业、医疗和商业领域等等越来越多的任务导向型系统上。由于产品的应用领域持续扩展,我们预计投射式电容触控产品将被广泛使用于户外场所。

然而,户外的应用会曝晒在太阳光底下,紫外线(UV) 长期照射会影响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外观变化,例如表面玻璃的hard coat 涂层可能会剥落或雾化,外观上也可能会有不同层度的气泡产生或微幅黄化。这些现象会降低 PCI 触控面板的穿透率造成外观瑕疵,若有气泡也会影响功能或操作。因此 AMT 提供抗 UV 投射式电容触控解决方案,让需要长时间放置于户外的工业、医疗和商业系统的 PCI 触控面板能有抗 UV 的功能。

在以下的光谱图中,我们可以发现 UV 光位于可见光之外,它的波长范围在 100nm 到 400nm 之间。紫外线又可细分成波长为 315nm 到 400nm 的近紫外线 (UVA)、波长为 280nm 到 315nm 的中紫外线 (UVB),以及波长为 100nm 到 280nm 的远紫外线 (UVC)。

20160406-1

PCI 的上层玻璃可以隔绝紫外线波长约 300nm 以下,也就是 UVB 和 UVC;波长 300nm 以下没有包含 UVA,也就是说 UVA 还是会穿透玻璃。 AMT 抗 UV PCI 触控面板是将 PCI 部分材料改成抗 UV 的材质,它可以隔绝紫外线波长约 400nm 以下,使用抗 UV PCI 触控面板能满足户外应用的规格。 AMT 利用抗 UV 的设计进行 ASTM G154 紫外线加速老化试验,我们的抗 UV PCI 触控面板测试结果可以满足 ASTM G154 性能标准 Cycle 6 的 500 小时。如果客户的应用需要 PCI 触控产品 24 小时全天候都在户外,和需要符合 Q-Sun 1000 小时的规格,AMT 可提供不同设计来符合这个标准。

AMT 提供抗 UV 材料可以延长户外用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的产品寿命,确保任务导向型系统的可靠性与长期操作。如果您的产品需要长期抗阳光照射,例如:户外的互动看板和 kiosks、车辆或航海系统等等的应用,这个抗 UV 投射式电容触控解决方案能满足您的需求。欢迎与我们的业务人员联系取得更多产品资讯。

如果您对 AMT 快报有任何意见与指教,欢迎您发送邮件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一手启动未来生活,AMT 触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选择。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