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住民学生协助 AMT 产品测试抗 UV 实验

08/24/2016 | Bulletin No. : AMTNE16016

AMT 致力于提供高品质和高信赖度的触控解决方案,我们也透过关心慰问和金钱捐赠等等,来帮助社会上弱势的人和团体。 AMT 关怀下一代的教育、思想与世界观,希望年轻学生在受教育时期可以培养出负责任有使命的态度与行动。这次我们结合这二方面的目标:1. 产品抗 UV 效果,希望了解 AMT 产品实际使用的极限。 2. 对下一代的 “关怀” 与培养年轻人的 “责任感”。我们着手进行产品抗 UV 户外测试的实验行动。

AMT 产品抗 UV 测试是依照 ASTM 的规格,在先进的 UV 测试机进行触控面板的材料和抗 UV 设计测试。然而,户外用触控面板在实际的应用环境中,可能会遇到早晚的日照、气温和环境的不同变化,我们决定将抗UV 触控面板实际摆放在户外测试,希望获知有价值的资讯。由于 AMT 总公司位于台湾北部的基隆。从1981 年到2010 年,基隆的年平均日照时数为1,276.7 小时,相较之下位于台湾南部的屏东,在同期的平均日照时数为2,233.8 小时;很显然,屏东是一个更合适的户外阳光照射测试的地点。我们想到公司长期援助的玛家国中刚好位于屏东,从2010 年开始我们连续资助该校低收入户学生课后辅导、照顾费用,和营养品;此外,我们捐助白米、保久乳及鲜乳,希望能补充弱势家庭孩子的营养。今年,我们也赞助玛家国中的足球队弱势学童出国竞赛。当我们告知玛家国中的学生这个消息时,他们也很乐意帮助 AMT 来完成这项实验,也能从中学习到许多宝贵经验。

20160824-1

今年三月,AMT 同仁将12 片不同规格、材料、结构的抗UV 电阻式或投射式电容(PCI 或PCAP touch) 触控面板,放置在玛家国中的教室顶楼,并教导玛家国中学生进行正确一致的观察手法,以及诚实记录数据的价值。共有 12 名学生参与这项测试,每个同学负责一片触控面板,该同学每天需要观察和回报触控面板的各种状况,包括:颜色、气泡和 hard coat 涂层是否剥落,以及嗅觉味道。为了精准监控触控面板的测试,我们也有设置温湿度记录器。今年六月,我们将面板数量增加到 17 片,暑假期间由于学生放假,因此改由玛家国中的足球队每天到校观察记录,并进行足球练习。

到今天为止,玛家国中学生的表现十分良好和确实,AMT 抗 UV 设计的触控面板在阳光底下的表现也同样优异,这个实验将在今年 11 月完成。我们看到这些同学对学业和实验的负责和热诚,我们自己也很开心。 AMT 在进步的同时,我们会也持续努力关怀社会的弱势族群,让他们能和 AMT 一同成长。

如果您对 AMT 快报有任何意见与指教,欢迎您发送邮件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一手启动未来生活,AMT 触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选择。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