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AP 控制器支援虚拟按键功能

03/22/2018 | Bulletin No. : PMY18003

PenMount 致力在工业、医疗和商业市场上,成为全方位触控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 PenMount 投射式电容(PCAP 或PCI) 触控产品持续推出崭新的功能,不论在电气规格、支援各种手套操作、防水功能的处理,和高规格的EMC 标准等等,一直深受客户的赞美与肯定。 PenMount PCAP 触控控制器的设计不仅有弹性化,而且有高可靠性,同时我们也提供专业的支援与服务。 PenMount 的目标是协助客户在产品设计的过程中创造更多的附加价值。

客户设计触控系统和应用时,如果他们需要在触控面板四周增加按键功能,客户可以透过 PenMount 新的 PCAP 触控控制器和软体,直接将虚拟按键 (Virtual Key) 设计在触控面板上。这种虚拟按键的设计采取和 PCAP 触控面板动作区相同的设计方式,并与触控面板共用同一片 PenMount PCAP 控制板。这表示 PCAP 动作区同时包含 LCD 面板的可视区域 (View Area) 和虚拟按键的区域。以下图为例:如果在10.4” 的LCD 面板显示区域之外,还需要在绿色方框区域中加入五个触控按键,此时我们可以将PCAP 的动作区域范围扩大至含括绿色方框,在此范围内都可以定义所需要的按键功能。

20180322-1

这种虚拟按键的设计提供触控产品许多优点。首先,虚拟按键不会影响全平面触控面板的外观。虚拟按键的驱动原理是藉由触控面板、讯号走线、控制器和韧体所构成,不采用机械的方式来启动,这也表示上层玻璃后面的整体机构设计可以更加简易。举例来说,触控面板的上层玻璃不需为了安装薄膜按键的零件而进行额外的加工,一个 PCAP 触控解决方案就可以同时整合 LCD 萤幕和按键功能。

再者,PenMount PCAP 虚拟按键功能可以简化客户系统主机板的硬体设计。 PenMount PCAP 触控控制板除了可以控制触控面板之外,也可以整合虚拟按键的功能,客户不需要配置额外的控制线路。此外,客户在软体设计上也可以更加简易。 PenMount PCAP 控制器可以设定触控面板上所有虚拟按键的功能,客户不需额外用其他软体去定义按键功能。

最后,PenMount PCAP 虚拟按键同样能支援卓越的防水处理、抗杂讯能力,和其他进阶功能,比起市面上的电容式按键来说,PenMount 虚拟按键的功能更加完善。 PenMount 提供给客户一个功能完整的产品,让客户不需在所有功能中做取舍,不论您有任何虚拟按键的专案需求,我们都能提供您最佳的解决方案。

PenMount 的设计理念是替客户多设想,并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藉由提供完整的触控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导入投射式电容触控产品,让产品顺利进行是我们的最高目标。 PenMount 也准备了完善的工具程式,满足您常见的使用设定需求,方便您开发设计产品。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数据与驱动程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问题或建议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