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精进虚拟按键功能

11/27/2018 | Bulletin No. : PMY18011

PenMount 投射式电容 (PCAP 或 PCI) 触控控制器标准品已推出最新的虚拟按键 (Virtual Key) 功能,在 PCAP 触控面板的表面上提供简便的快捷键和一键式指令执行。 您可能会想知道虚拟按键功能是如何运行? 过去,我们将机械薄膜按键嵌在触控面板表面上以提供按钮执行命令。 现在,PenMount 虚拟按键功能的设计是采用和 PCAP 触控面板动作区相同的线路,让 PCAP 触控表面可以同时使用虚拟按键功能和触控操作。

此外,标准的 PenMount PCAP 控制器就能提供虚拟按键的所有功能,我们将虚拟按键功能内建在 PenMount PCAP 控制器标准韧体中,客户可藉由 PenMount Virtual Key Tools 工具程序执行完整的虚拟按键功能设定。 除了一般常见的键盘按键组合,PenMount 虚拟按键功能也可以执行许多指令,例如:让系统进入休眠模式,或是运用在电竞的操控…等。

一般来说,PenMount 虚拟按键的支持是依据 USB HID (Human Interface Device) Usage Tables。 对于 HID 键盘类别而言,每个实体按键背后都对应了一组 USAGE ID 代码,并定义于 HID Usage Tables 文件中。 目前,PenMount PCAP 控制器标准韧体 V6.0.1 能支持两种常见的 Key USAGE ID Page:

  • Keyboard Page – 此处列举的USAGE ID是指计算机键盘上常见的 Key,例如:a, b, c, 1, 2, 3, ctrl, shift…等。
  • Consumer Page – 此处列举的USAGE ID是指常用的功能键,例如:调整音量、播放影片、调整亮度…等。

虽然 USB HID Usage Tables 中所定义的 Key 类型不胜枚举,但 PenMount 虚拟按键可透过客制化韧体来支持所有的 Key。 如果客户的系统是遵循 USB HID Usage Table,客户可以直接告知我们是使用哪一个 Key,PenMount Virtual Key 能藉由客制化的韧体来执行那个 Key 的 USAGE ID。 举例来说,如果客户要使用 Virtual Key 来执行系统休眠功能,而休眠的 Key 是定义在 Generic Desktop Usage Page 中,PenMount 可以透过客制化韧体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PenMount 提供市场上最优质的 PCAP 触控控制器。 我们创造许多先进的功能,例如:虚拟按键,来满足客户的广大需求。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产品需求,欢迎与我们联系取得更多信息。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数据与驱动程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问题或建议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