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支援圆形触控面板应用

05/29/2020 | Bulletin No. : PMY20005

PenMount 有两大核心价值,第一是客户满意,第二是技术创新。 PenMount 团队持续精进我们的投射式电容 (PCAP) 触控控制器的产品线,并不断开发新的产品功能,以满足 PCAP 触控控制器的市场需求。为了让客户的专案能顺利推出上市,PenMount 克服了韧体和设计上的技术问题,成功让标准的 PenMount PCAP 控制器能支援圆形的 PCAP 触控面板。

AMT-Round-Touch-Panel

由于PCAP 的触控原理是藉由相互搭配的Tx (transmit) channels 和Rx (receive) channels 来感测触控位置,因此PCAP 触控面板的设计最合适的形状是方形,要设计出非方形的PCAP 触控面板相当具有挑战性。经过多次的测试,PenMount 定义出圆形 PCAP 触控面板的设计和韧体,以解决圆形 PCAP 触控面板的讯号平整度问题,并能支援 5 点触控。

除了多点触控的功能之外,圆形 PCAP 触控面板还保留了 PenMount PCAP 触控控制器的标准功能,例如:防水处理和抗杂讯。在防水处理方面,传统的 PCAP 防水处理是采用自电容的量测技术,当 Tx channels 和 Rx channels 的长短不一时,自电容的触控讯号会产生误差。在圆形 PCAP 触控面板的设计上,PenMount 是采用特别开发的手指识别技术,来辨识水与手指讯号之间的差异,避免有水在触控面板表面时会产生误动作。

圆形 PCAP 触控解决方案是采用标准的 PenMount PCAP 控制 IC,因此具有 PenMount 完整的杂讯处理机制,例如:能通过 IEC 61000-4-6 传导耐受性 (conducted susceptibility) 15V 的测试标准。这也表示 PenMount PCAP 触控控制器不但能支援圆形的 PCAP 触控面板,并且适用于工业和医疗的应用环境。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 PCAP 触控面板的特殊设计、功能和选项的相关资讯,欢迎您随时和我们连系。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资料与驱动程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问题或建议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