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PenMount 电阻式控制器自动侦测 4 线和 5 线式触控面板

09/28/2020 | Bulletin No. : PMY20009

PenMount 自 1992 年起陆续推出 4 线、8 线和 5 线式电阻式触控控制器,不论是控制器芯片或控制板,我们都能提供完整的售前与售后服务。 PenMount 在触控市场上累积相当多的经验与实例,并看见电阻式触控产品仍有其不可取代性。电阻式触控产品的动作原理是以压力侦测手指动作,即使触控面板表面有水、使用者戴手套操作,或是在杂讯干扰的环境下,电阻式触控产品都可以正常操作。因此,还是有客户持续针对电阻式触控产品提出功能需求,期望能满足现在市面上客户的电阻式触控产品的应用。

在此与大家分享两个实际案例,这两个案例都是由客户端提出需求,希望 PenMount 能协助达成。如果您也有其他特殊需求,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提供您最佳的解决方案。

20200928-1

方案一的需求是电阻式触控控制器可以自动侦测连接的是 4 线式或 5 线式电阻式触控面板。一般而言,电阻式触控面板标示的连接顺序与触控控制板标示的连接顺序,需经过技术人员确认硬件的对应顺序后,才能进行定位的校正程序,使触控操作正确。 PenMount 设计了新款 PM6203 控制板,这控制板可以自动侦测 4 线式电阻式触控面板的出线排列顺序。如果客户使用的是5 线式电阻式触控面板,客户也可以利用PenMount 提供的工具程式PM6011_D5W.exe,藉由软件自动校正面板的排列顺序,不需经过技术人员做硬件的改变,让客户端在产品组装的过程中可以更加便利。

20200928-2

方案二的需求是系统在无法安装驱动程序的条件下,触控操作要能够精准。电阻式触控产品在USB 介面下,搭配系统内建的HID 驱动,触控时游标可以动作,但使用者要在系统安装触控芯片的驱动程序,这驱动程序包含了PenMount 4/9/16 /25 点定位演算法,客户需执行定位程序才能使触控操作精准。然而,一些无法安装驱动程序的系统 (例如:BIOS),就无法执行定位程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PenMount 开发了新款PM6005 控制器芯片,这控制器的固件内建5 点定位演算,客户端在生产流程中只需要在Windows 系统下执行过一次5 点定位程序,之后系统切换至BIOS 系统,搭配上BIOS 系统内建的USB HID 驱动,即可达到操作精准的效果。

PenMount 团队持续推出创新的技术,提供客户快速的支援服务和完整的解决方案。我们的核心价值就是让客户能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及上市时间,提供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让客户的专案可以顺利推出上市。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资料与驱动程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www.salt.com.tw 或 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问题或建议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