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推出新一代 K1 系列投射式电容触控控制器

02/26/2021 | Bulletin No. : PMY21001

投射式电容 (PCAP) 触控应用已深入各种领域,例如:点餐机、售票系统、服务查询、人机介面…等。一般来说,户外的触控设备会设置在屋檐下或有遮雨棚,避免雨水直接侵入机台设备,但难免还是会有水滴落在触控面板上。在室内的医疗设备与平板,血和生理食盐水也有机会喷溅到触控面板上。 PenMount 推出新一代 K1 系列 PCAP 触控产品适用于有水的情境,当触控面板表面有薄水雾时可达到单指画线点击的功能;当血和生理食盐水喷溅在触控面板上时,不但不会有误动作,可以维持单指点击的功能。

20210224-1

当触控设备设置在有水的环境时,随着水量多寡、安装方式和许多其他的因素,都有机会需要进行其他调整。举例来说,当水流至触控设备的金属边框,而边框连接到地面时,此时水的讯号看起来会很像手指讯号,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产生误报点。此时,我们可以关闭 PCAP 触控面板的边缘讯号,或是透过修改机构的方式让水无法累积于边框避免产生误报点。以上述为例,当您的 PCAP 触控设备的使用环境会有水时,欢迎与您与 PenMount 合作讨论,我们会提供您专业的建议。

新发行的 PenMount PCIUtility V1.9 版本可同步支援 PenMount K1系列 PCAP 触控控制器,PenMount PCIUtility 的设计初衷是希望使用者可以简易使用,提供之功能简单易懂,其功能如下述:

  1. Diagnostic:检测触控讯号、3D Module 触控讯号动态呈现状态。
  2. Finger Sensitivity:调整触控时的灵敏度,当使用者需要穿戴手套时可以利用此参数做设定调整。
  3. Finger Touch Points:调整最高触控手指数量。
  4. Coordinate Tail Orientation:调整触控操作方向,图示化方向参数。举例来说,当 PCAP 触控面板与 LCD 贴合时,如果触控面板的出线处朝上,可直接参考图示选择「Top」,以确保手指操作时位置正确。
  5. Edge Compensation:当机构外框影响游标无法正确操作至触控面板边缘时,可以调整此参数,让触碰至边缘时游标往外移动。
  6. Water Proof:开启或关闭防水处理之功能。
  7. Report Type:可在多点触控模式 (Multi touch mode) 或滑鼠模式 (Mouse mode) 之间切换回报系统类型。当设置为滑鼠模式时,同时可以选择其他操作模式,例如:拖曳 (Drag)、点击送出左键 (Click on touch)、松手送出左键 (Click on release)。
  8. 更新固件参数功能与画线程式。

目前 PenMount K1 系列 PCAP 触控控制器提供 USB 与 I2C 介面,能搭配主流 Windows、Android 与 Linux 系统的内建 HID 驱动程式运作。若您需要自行开发驱动程式,我们也可提供相关软件开发手册。

PenMount 持续创新和精进使用者的操作体验,PenMount 的设计理念是替客户多设想,并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完整的触控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导入投射式电容触控产品,让专案顺利进行是我们的最高目标。 PenMount 也准备了完善的工具程式,满足您常见的使用设定需求,方便您开发设计产品。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新一代 PenMount K1 系列 PCAP 触控控制器和最新版本的 PenMount PCIUtility 的详细资讯,欢迎随时和我们联系。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资料与驱动程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www.salt.com.tw 或 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问题或建议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